波斯尼亞石頭中拔出700歲「王者之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傳說中亞瑟王(King Arthur)是唯一一位把「王者之劍」(Excalibur)從石頭中拔出的勇士。最近,考古學家真的在波斯尼亞境內的一條河裡發現了一把嵌在石頭裡面的寶劍,據信來自700多年前的中世紀。

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考古學家在考察附近一座城堡的時候,在弗爾巴斯河(Vrbas River)裡水下36英尺深處發現了這把嵌在石頭中的劍。弗爾巴斯河長約150英里,橫穿波斯尼亞中心。

斯普斯卡共和國博物館(Museum of the Republika Srpska)館長、考古學家伊凡娜(Ivana Pandzic)告訴《太陽報》,這把劍「嵌在一塊石頭裡,採用了特別的方法小心地將其取出」。

附近的巴尼亞盧卡(Banja Luka)市市長拉多吉奇奇(Igor Radojicic)在推特上說:「我們的劍中石……經過了不知道多少個世紀,從弗爾巴斯河中被取出來了。」

之後他又發了一條推文稱這把劍可能有「8個世紀的年齡」,「不知道背後有什麼故事」。

研究人員正在分析這把劍是如何卡在石頭中。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