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持續強拆 大批業主舉牌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北京昌平區持續強拆小產權房,11月4號上午,南口鎮新元村面臨強拆的大批業主,到昌平區政府大門前舉牌抗議,高喊「反對強拆,保衛家園」。

記者:現場視頻顯示,4號上午,在昌平區政府對面的人行道上,有大批維權的業主手持寫有「童話山莊」、「半山雲居」、「反對選擇性執法」等牌子,高喊「反對強拆,保衛家園」的口號。

現場視頻:「這是在11月4號昌平區政府門口,我們看一下,反對強拆,保衛家園,反對強拆,保衛家園,保衛家園,反對強拆。」

10月28號北京市昌平區南口鎮人民政府發佈公告,要求新元村北側山區的房屋所有人,包括北京童話山莊一期、二期,半山雲居、鰲山國際休閒空間、紅石山谷等,在10天內到指定地點主張權利,接受調查。逾期沒人主張權利的和逾期不拆除的,將強制拆除。

新元村居民表示,當地政府正在清理違建,主要是針對小產權房

北京昌平南口鎮新元村湯先生:「山上有小產權房都要拆掉,有無產權房都要拆掉。」

北京昌平區南口鎮新元村婁先生:「有的是(小產權房),在清理,清理整頓。」

「小產權房」是指在農村集體土地上建設的房屋,沒有房產五證,其產權證由鄉政府或村頒發,亦稱「鄉產權房」。強拆這類房子都是以違建名義,沒有補償。

之前在10月18號,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文化新村三千棟小產權房面臨強拆,上千名業主集會抗議強拆。10月30號,南口鎮檀峪村幾處別墅於10月30號遭到強拆,業主與強拆隊發生衝突,31號有業主王玲當場暈倒被緊急送醫。

新唐人記者 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