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部錄音:海康威視僱美國前政客謀生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中共國企海康威視(Hikvision),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近期有報導披露,一名前美國參議員,在一次內部電話會議上抨擊美國政策,並承諾將幫助海康威視謀求生路。評論人士表示,美國政府應採取更有力措施,對這些被中共收買的政客進行限制。

美國商務部10月上旬將海康威視等28家實體,列入美國出口管制黑名單,限制它們從美國購買零部件。這些機構被指幫助中共當局打壓和監控新疆少數民族。

《華盛頓郵報》10月30號報導,一份海康威視內部電話會議錄音顯示,被海康威視雇為說客的前美國參議員大衛.維特(David Vitter),將美國對海康威視的限制稱為「攻擊」,並抨擊了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魯比奧 (R-Fla.),說他「反華」和「反海康威視」。

會議時間正好是美國把海康威視列入制裁名單的前一天。維特目前是海康威視美國公司的註冊代表。

維特說,從一開始,他們的所有目標就是確保在美中貿易戰中,海康威視能在美國倖存。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中共在美國發展了非常多的藍金黃的美國政客。這些政客因為,第一,收受了中共的金錢、美女;第二,授予中共以把柄,中共要求他們幹什麼他們就必須得幹什麼,所以說這些說客幹的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勾當,謀求個人的私利,成為中共的幫凶,這批人是非常可惡的。」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表示,這名前美國政客所謂美國反中國的說法,實在是太不了解中國。事實反而是中共對大陸民眾極力洗腦,讓整個中國社會瀰漫著反美情緒。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吃個漢堡包都會被人說成什麼為美國人提供子彈等等。而現在美國政府只不過從自己的安全角度,對確實威脅到西方國家民主自由的一些機構進行限制,就被這個參議員說成是『反中國』。所以他們根本一點都不懂得中國。」

《華盛頓郵報》認為,維特利用他在國會任職期間的人脈,來幫助海康威視的決定,令人震驚。

但張小剛認為,這種現象早已見怪不怪。中共到處撒錢,收買了很多各國政客。這種做法和納粹德國一樣。西方國家一定要認清中共本質,嚴密防範。

張小剛:「中共像納粹一樣控制世界的野心,很多西方人看不懂,將來有一天他們在新疆、在中國內地進行監控的種種措施,就完全有可能施加到澳洲人身上,施加到美國人身上。」

張小剛呼籲,美、澳政府都應該採取更有力措施,對這些被中共收買的政客進行更嚴厲的限制。

海康威視是全球最大的監視設備供應商,約4成股權屬於中共央企「中國電科」,它的最主要客戶之一是中共國防部。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在共產黨領導之下,所有商業機構都跟政府有非常緊密的聯繫。特別是關乎一些監控的技術,比如說人面識別,都非常受到共產黨嚴格的控制。」

由於中共以政府鉅資補貼,海康威視產品以低價橫掃全球市場。2017年光在新疆就拿到18億人民幣訂單,安裝多達3萬支監視器。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表示,海康威視的攝像頭都是聯網的,而且有很多「後門」。

古河:「這些攝像頭如果說遍佈西方國家,或者是中國大陸的街道上、公司裡,這對美國國家來講是極大的安全威脅,對中國大陸老百姓來講,那就是你無處可逃。所以美國必須把它列入黑名單,它的產品是不能用的。」

6月初《彭博新聞》報導,中共對民眾的控制已到了「癡狂」(Obsession With Control)的地步,2017年中國維穩經費比國防預算高出近兩成。

「國際數據研究公司」(IDC)報告預計,2022年中國境內監視器將多達27.6億支,平均兩支機器監控一人。

而據「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指出,中共不僅將監控系統用於中國人民,監控大廠的各式產品已至少被外銷到18個國家。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