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提議案:監督中共威脅美企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1日訊】美議員提議案:監督中共威脅美企行為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加德納(Cory Gardner)和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10月30號聯合提出的一項議案,提議由美國政府成立「中國審查監督和行動組」(China Censorship Monitor and Action Group),對中共威脅美國企業言論自由的行為進行監督。

提案建議工作組由美國國務院、商務部以及美國全球媒體總署等聯合成立,並建立一個公共資料庫,記錄中共以外交或經濟手段脅迫美國公司行駛言論自由的事例。

根據提案,這個特別工作組將就中共脅迫美國公司問題提出年度報告,並定期就有關問題向國會通報。

港人悼念8.31事件 多人被抓
10月31號,是西方的萬聖節,這是香港政府強行推出「禁蒙面法」之後的第一個萬聖節。有香港網友當天發起遊行集會,晚間, 大批市民戴著各式面具並畫鬼妝上街響應。

人們在銅鑼灣集合後,遊行到中環蘭桂坊準備過節。這是港人傳統,每逢萬聖節,他們都戴面具、畫鬼妝到蘭桂坊夜店慶祝。但當晚, 香港警察8點就宣布封閉蘭桂坊,大批防暴警察在場,阻止市民進入,引發民衆不滿。

當天也是8.31港鐵太子站警察襲擊市民事件滿2個月, 有示威者晚間在太子站外舉行悼念活動,悼念那些在警察的襲擊中被打死市民, 但遭警方發射催淚彈驅趕。

據香港媒體報導,蘭桂坊和太子站兩地當晚都有多人被抓。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