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议员提议案:监督中共威胁美企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1日讯】美议员提议案:监督中共威胁美企行为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加德纳(Cory Gardner)和民主党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10月30号联合提出的一项议案,提议由美国政府成立“中国审查监督和行动组”(China Censorship Monitor and Action Group),对中共威胁美国企业言论自由的行为进行监督。

提案建议工作组由美国国务院、商务部以及美国全球媒体总署等联合成立,并建立一个公共资料库,记录中共以外交或经济手段胁迫美国公司行驶言论自由的事例。

根据提案,这个特别工作组将就中共胁迫美国公司问题提出年度报告,并定期就有关问题向国会通报。

港人悼念8.31事件 多人被抓
10月31号,是西方的万圣节,这是香港政府强行推出“禁蒙面法”之后的第一个万圣节。有香港网友当天发起游行集会,晚间, 大批市民戴着各式面具并画鬼妆上街响应。

人们在铜锣湾集合后,游行到中环兰桂坊准备过节。这是港人传统,每逢万圣节,他们都戴面具、画鬼妆到兰桂坊夜店庆祝。但当晚, 香港警察8点就宣布封闭兰桂坊,大批防暴警察在场,阻止市民进入,引发民众不满。

当天也是8.31港铁太子站警察袭击市民事件满2个月, 有示威者晚间在太子站外举行悼念活动,悼念那些在警察的袭击中被打死市民, 但遭警方发射催泪弹驱赶。

据香港媒体报导,兰桂坊和太子站两地当晚都有多人被抓。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