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香港經濟陷技術性衰退 全年面臨負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1日訊】【今日點擊】(3607-2)

提要
香港經濟技術性衰退 全年面臨負增長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0月31日今天,西方叫萬聖節叫鬼節。4天前10月28日四中全會召開,那是陰曆10月1日,中國北方的鬼節叫寒衣節。所以鬼節開會召開,鬼節結束,結合了馬克思主義,進入了中國大陸進入了湖南。馬克思主義產生在洋人之處,然後是個猶太人,然後把歐洲的幽靈,一跟頭摔在了湖南的山溝裡。摔在了湖南的山溝裡,綁成臘肉之後,進入到臘肉之後,那普天之下在中國大陸,普天之下就走到了今天,迎合這個時間的對應。那也就變成了從鬼節開會,中國北方的鬼節開會。中國北方的鬼節開會意思就是,習近平來自於陝西陝北,那定都在北京,他是這麼回事兒,對吧。那這個鬼節開會,然後結束的時候迎合了馬克思,洋人節那是。鬼節開鬼節弄,所以鬼開會的時候,它不讓人知道,到現在就像王八進入罐裡頭一樣,你不知道裡頭它是下了幾個蛋,還是憋了幾個屁,不知道,我沒看見任何的東西出來。

2013年在習近平奪權的過程中,三中全會當時呢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就只出一張照片,習近平坐在一個,就像一個小桌小椅子桌邊兒上。我為什麼記住,他那個小桌子邊兒上,下面呢是個痰盂,痰盂啊吐痰的,那個痰盂呢是鄧小平那時候老用。鄧小平改革開放的時候,他抽菸嘛,外國首腦來他也抽菸,所以他老吐痰。你想人家挺厲害的,磕兒喀的,我管你美國總統不總統,我該我磕我喀。那個大白瓷碗這麼大,其實晚上尿尿用的,就是夜壺,北方人的夜壺。他習近平當時在三中全會的時候,就上一屆三中全會的時候,在京西賓館就拍這麼一張照片

那個京西賓館是武警的,是軍人的,軍人的裡頭其實會有很土包子的東西。所以這是在四中全會中,你不用對他有什麼期待,他拿出來的一些東西會令人很,習近平說的叫區塊鏈,這次是他主談的內容。什麼叫區塊鏈,做IT的人說,兩個做IT的,得說20分鐘半個小時才能說清楚,完全的一個虛擬世界,完全的一個虛擬貨幣。他要所有這些老幫菜,老幫菜,北京人罵那些老不正經老幫菜,這些老幫菜們開會去研究區塊鏈,這就是想統治世界的過程。所以四中全會到現在什麼都是悶葫蘆,應該是結束了。在我做節目的時候,但沒看見東西,只看見一個,在推特上有一個財經新聞說,中國發表聲明,絕不進行結構性改革。你看,這是針對中美貿易的概念,在他宣布絕不進行結構性改革,我只是在推特上看到這個推文了。

之前10幾個小時,智利宣布呢,因為智利出現了這個動盪,抓了7000人,打死了18個。年輕人因為地鐵票漲價,出現了全國抗議,地鐵票漲價,全國抗議,所以智利的總統不得不宣布取消APEC會議。那川普認為,要跟習近平在APEC會議上,去簽中美貿易戰的第一部分協議。川普的特點就說達成了、達成了、達成了。這地方給取消了,這是一個公共平臺,大家在禮儀上誰也不輸誰,沒地方簽了。所以也有朋友說這就叫天意,因為如果簽了貿易協議的話,中共國會把它解釋成是習近平的勝利。無論實質是什麼,你簽了,無論我執行如何,你簽了,這是共產黨人大陸人的做事,反正你就這個了,對不對。就像那個娶妻生子似的,說得好好的,把老婆娶進來,反正妳現在是我媳婦,妳活該吧,就這個。所以你會看出來,為什麼稍微二、三十歲的女孩子,現在也狠哪,也下手狠哪,你那頭這樣,她這頭也這樣,要不然她不平衡,對吧,她不平衡。所以那中美貿易戰,中美貿易的協議,在一片歡呼聲中沒地方簽了,這是天意。

智利峰會取消後中國官員仍對簽署貿易協議表示樂觀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智利APEC會議取消,中共官員仍然對簽署協議持樂觀,鬼知道會怎麼樣。31日星期四路透社說,智利已經宣布,突然宣布取消APEC會議,而中共官員希望繼續簽,但是說這話的是中國國務院參事,前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在新加坡的一場美中論壇上,透露給路透社的。這個東西就瞎掰啦,這東西瞎掰,現在這東西都是習近平一桿筆,對吧。你看,你看那個劉鶴忙活得連毛都沒了,禿尾巴鶴了,他就去那個。

劉鶴最後在,川普在這個記者會上,逼劉鶴說什麼,你說這協議簽得是不是好,是不是特好,對不對,真的很好,對不對?劉鶴說好好好好。這個說對兩國都有好處,兩國都有好處。那對世界呢,世界都看著呢,世界都看著。那個場面就像我們小時候玩這個,那個是一個孩子頭,好吃嗎?好吃好吃。真的好吃嗎?好吃好吃。你跟大家說好吃,好吃好吃。他們倆關係就這個。那劉鶴最絕的就是,全世界都看著,跟我沒關係啊,扭臉他就把習近平的信遞給了川普。這是中共內部,習近平跟劉鶴之間的關係。說句難聽話,誰不玩誰啊。

在海外讀書的,對中共體制不了解的,還以為這是他們相互過程,那是劉鶴要脫責,責任都在他習近平頭上。你一個朱光耀能知道啥啊,媒體呢就這麼回事,反正人家打了嗝放了屁呢,人說這就是個事。如果中美能夠透過外交渠道維持緊密溝通,所以下個月能夠簽署第一段的協議呢,也表示樂觀。這話你說得有啥勁呢,如果中美能夠透過外交管道,去哪兒簽啊,去太平洋中間,對吧。這立刻就有一個,相互的誰是主觀誰是利益。那習近平飛到海湖莊園,不幹吧。而習近平曾經請過川普到海南島,川普去嗎?大家伙一塊到台灣簽,到香港簽?所以中國說有希望,想請川普到澳門去簽,它不還想占一個地主之利嗎,對不對,那它就是騙子。

白宮的副新聞官:APEC被取消之後,我們期待在同一時間範疇內,敲定跟中國的歷史性貿易的第一段協議。但具體在哪兒簽,美國人願意在阿拉斯加或者夏威夷舉行峰會,你看,它立刻就有這個問題。那如果今天傳出來那個說法是真的,就是中國保持,堅決不進行結構性改變的話,那就是自始至終把自己定位在騙子上。

香港技術性衰退已成定局,第三季度它負增長3.2%。這個對於一個發達地區來講,這個數字就非常大了,負增長,衰退3.2%。在技術的角度來講,完全進入了技術性衰退。香港經濟不景氣,主要是經貿與中美貿易摩擦,有著相關的關係,而香港本地呢是雪上加霜。我不知道這是怎麼這麼個說法,這個說法跟通常的說法不同。通常的說法就是,香港的運動,反抗運動,帶來了對整個香港經濟的打擊。裡面有一些很客觀的數據,你比如說,中國的外匯來源,70%是透過香港進入中國大陸的。而現在呢,大部分的錢,卻轉入了新加坡,在金融投資,包括一些什麼金融衍生產品,都轉向新加坡了,新加坡相關的貨幣流量暴增暴漲。

所以當它把中美貿易戰,帶來的對香港的打擊,超過了這一次反抗運動的時候,那它暗含的隱喻就深刻了。也就是說,香港經濟如果是因為中美貿易戰的話,預示著它的衰退跟中國大陸成為了一體,成為了一體。也就是說,今天的林鄭月娥就是辭職,香港經濟也不會即刻就好。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