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殺巴格達迪立功 川普邀勇犬訪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在推特上貼出一隻軍犬的照片,盛讚牠在殲滅ISIS頭目巴格達迪的過程中立下大功。有白宮高級官員透露,這隻代號「K-9」的英勇軍犬收到了白宮邀請,川普想在白宮接見牠,親自表揚其戰功。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頭目巴格達迪10月26日晚遭到美軍特種部隊突襲,巴格達迪被一隻美軍軍犬追擊,逃入一個沒有出路的隧道,最終自爆身亡。這隻英勇的軍犬也受了輕傷。

川普28日在推特上貼出這隻軍犬的照片,他說:「我們把這隻奇犬的照片解密(名字未解密),它在捉拿和擊斃『伊斯蘭國』首領阿布.巴卡爾.巴格達迪的行動中立下大功!」

川普強調:「我們無人受傷,這就是這隻狗如此偉大的原因」。

據《紐約時報》駐白宮記者羅傑斯(Katie Rogers)在推特上表示,有白宮高級官員透露,這隻軍犬收到了白宮邀請,川普想在白宮接見牠,親自表揚其戰功。只要牠能過來,總統可以在任何時間內接見牠。

令外界好奇的是,美國軍方拒絕披露這隻軍犬的名字,不過根據川普公布的照片,據信這是一隻比利時馬林諾斯犬。在巴基斯坦擊斃「基地」組織首領本拉登的突擊行動中,美軍也使用了同樣的犬種。

28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上將也稱讚這隻狗在突擊行動中做出了「巨大貢獻」。

他說,這隻軍犬在行動中「受了輕傷」,現在已經完全康復並返回工作崗位。「這隻狗仍在戰區,回到它的訓犬師身邊執行任務。」

米利還說:「我們為這隻狗的身份保密。」

對於美國軍方對這隻軍犬真實姓名保密到家的原因,美國退役陸軍將領赫特林(Mark Hertling)表示,軍犬的姓名曝光,其主人可能也會被得知,他們所屬的軍事單位也可能被發現,從而威脅其安全性。

外界推測,這只軍犬之所以能識破巴格達迪的身份,將他逼入絕境,很可能是因為一條內褲。

「敘利亞民主力量」高級顧問普拉提(Polat Can)日前在推特上透露,一名臥底獲得了巴格達迪的內褲,通過DNA比對,確定是巴格達迪本人的無疑,這讓美軍得以鎖定其動向,展開行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內褲招殺身之禍 美軍斬首巴格達迪內幕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