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2年無果 盧廷閣律師提起刑事自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北律師盧廷閣2017年在代理一起法輪功學員案件時,被法院的法警李朋毆打致昏迷,但他維權2年都沒有結果。10月22號,盧廷閣提起刑事自訴,以故意殺人未遂罪起訴李朋,要求法院依法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

2017年11月17號,四川涼山州會理縣法院對3名法輪功學員非法開庭,法官要求盧廷閣、熊冬梅、黎雄兵3位辯護律師將電腦、公文包等交給法警。由於開庭文件、案卷均存放電腦,律師不同意交出,法官隨後宣佈取消開庭。

盧廷閣在《刑事自訴狀》中寫道,律師下樓時,被告人李朋想將黎雄兵律師推入法警室實施控制,他見狀拿起手機錄像取證,結果手機被搶並遭李朋一記重拳打在右邊太陽穴上,一度處於昏迷狀態。他寫道,李朋作為正式法警,理應知道人的太陽穴是致命部位,所以應以故意殺人未遂立案偵查。

然而,盧廷閣報案後,被當作普通的治安案件處理,匆匆結案。他維權2年沒有結果,只好提起刑事自訴。

河北律師盧廷閣:「為了包庇法警,一直不給立刑事案件,我多次催過他們,也向上级部門,會理縣到涼山州到四川省,甚至到全國的監察委和檢察院都提起了控告,但是到現在沒有任何回覆。在這種情況下,只能自己提起刑事自訴。」

盧廷閣表示,他向會理縣法院提出兩個要求。

盧廷閣:「他是自己的法警,所以不能由他來審理這個案,應該上報中級法院來指定管轄或由中級法院直接審理,第二,當時的法院有監控錄像,包括出警的警察也有事情記錄,我要求法院把這些證據收集,這樣就不難還原真相。」

不過,廣西律師覃永沛對盧廷閣的刑事自訴不抱樂觀態度,他表示,中共當局不想讓盧廷閣代理法輪功案件,他維權2年沒有結果,很正常。

廣西律師覃永沛:「誰代理法輪功的案件就會被列為敵對勢力,在共產黨眼中。那個法警是打手,領導叫他怎麼做就怎麼做,所以這兩年維權都沒有任何下文。」

覃律師指出,法院是受中共領導的,盧廷閣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肯定會遭到打擊報復。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