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2年无果 卢廷阁律师提起刑事自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北律师卢廷阁2017年在代理一起法轮功学员案件时,被法院的法警李朋殴打致昏迷,但他维权2年都没有结果。10月22号,卢廷阁提起刑事自诉,以故意杀人未遂罪起诉李朋,要求法院依法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2017年11月17号,四川凉山州会理县法院对3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法官要求卢廷阁、熊冬梅、黎雄兵3位辩护律师将电脑、公文包等交给法警。由于开庭文件、案卷均存放电脑,律师不同意交出,法官随后宣布取消开庭。

卢廷阁在《刑事自诉状》中写道,律师下楼时,被告人李朋想将黎雄兵律师推入法警室实施控制,他见状拿起手机录像取证,结果手机被抢并遭李朋一记重拳打在右边太阳穴上,一度处于昏迷状态。他写道,李朋作为正式法警,理应知道人的太阳穴是致命部位,所以应以故意杀人未遂立案侦查。

然而,卢廷阁报案后,被当作普通的治安案件处理,匆匆结案。他维权2年没有结果,只好提起刑事自诉。

河北律师卢廷阁:“为了包庇法警,一直不给立刑事案件,我多次催过他们,也向上级部门,会理县到凉山州到四川省,甚至到全国的监察委和检察院都提起了控告,但是到现在没有任何回复。在这种情况下,只能自己提起刑事自诉。”

卢廷阁表示,他向会理县法院提出两个要求。

卢廷阁:“他是自己的法警,所以不能由他来审理这个案,应该上报中级法院来指定管辖或由中级法院直接审理,第二,当时的法院有监控录像,包括出警的警察也有事情记录,我要求法院把这些证据收集,这样就不难还原真相。”

不过,广西律师覃永沛对卢廷阁的刑事自诉不抱乐观态度,他表示,中共当局不想让卢廷阁代理法轮功案件,他维权2年没有结果,很正常。

广西律师覃永沛:“谁代理法轮功的案件就会被列为敌对势力,在共产党眼中。那个法警是打手,领导叫他怎么做就怎么做,所以这两年维权都没有任何下文。”

覃律师指出,法院是受中共领导的,卢廷阁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肯定会遭到打击报复。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