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鎳冶煉廠染紅海岸線 巴新勒令無限期停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巴布亞新幾內亞24日表示,中國旗下數十億美元的拉穆(Ramu)鎳冶煉廠,將可能有毒的紅色漿液排入海中,已於21日下令「結束加工作業」並無限期停業。

拉穆鎳冶煉廠是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工廠之一,主要開採及冶煉鎳礦,這個金屬廣泛用在電池,包括電動汽車。

今年年初,中國冶金科工集團請巴新官員訪問北京,以批准擴大工廠的生產量。不過,8月底,工廠中負責處理工業漿液的機制失靈,導致危險的液體外洩到俾斯麥海(Bismarck Sea),把海水和海岸線染成赭紅色。

巴新礦業資源局(Mineral Resources Authority)現在表示,公司「未妥善解決在調查時發現的一系列缺陷,因此下令停止營運」。這些問題包括防滲漏系統不完善、維護不足及「操作人員失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