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镍冶炼厂染红海岸线 巴新勒令无限期停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巴布亚新几内亚24日表示,中国旗下数十亿美元的拉穆(Ramu)镍冶炼厂,将可能有毒的红色浆液排入海中,已于21日下令“结束加工作业”并无限期停业。

拉穆镍冶炼厂是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工厂之一,主要开采及冶炼镍矿,这个金属广泛用在电池,包括电动汽车。

今年年初,中国冶金科工集团请巴新官员访问北京,以批准扩大工厂的生产量。不过,8月底,工厂中负责处理工业浆液的机制失灵,导致危险的液体外泄到俾斯麦海(Bismarck Sea),把海水和海岸线染成赭红色。

巴新矿业资源局(Mineral Resources Authority)现在表示,公司“未妥善解决在调查时发现的一系列缺陷,因此下令停止营运”。这些问题包括防渗漏系统不完善、维护不足及“操作人员失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