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豬肉價管不住 中共嚴管餐館價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這兩天推特網友分享了國內新聞,《2019年10月21日最新豬肉行情:豬價再次迎來大漲,想做臘肉無望了》,我都驚了,這個豬肉價格漲的讓大家都不敢做臘肉了。9月份,大陸豬肉價格同比上漲69.3%了。其實不光是臘肉無望了,臘鴨也有危險了,牛肉、羊肉、雞肉、鴨肉、雞蛋價格同比上漲9.4%-18.8%。

咱們也搜了一下2018年臘肉價格與豬肉價格的關係。2018年底中共媒體說,隨著南方醃製臘肉需求開啟,豬價有望拉開新的一輪上漲。2016年、2017年這樣說可以,可是2018年8月1號,非洲豬瘟疫情已經在遼寧省瀋陽市爆發了,2018年底的豬肉上漲就是豬瘟引發的,臘肉這都是背鍋。

2019年豬肉價格上漲的,讓很多人做臘肉都無望了,這個藉口都不給中共留,豬肉上漲就是中共的鍋。大陸網友在網上的惡搞也很多,有位網友展示了一塊豬肉,說這是今年最成功的一筆投資,買的時候7元一斤,放在冰箱凍了三個月,現在漲到了20元一斤。太高興了,拿出來切兩片自己吃,剩餘的接著凍,看趨勢過年能漲到50元。雖說這是個笑話,但是現在囤點臘肉還是來得及的,有可能是2020年初最好的投資。

咱們微視頻幾個月前說過,這種豬瘟導致的豬肉短缺需要13個月克服,但是中共才剛剛開始進口豬飼料。路透社消息說,10月22號中共給了1000萬噸美國大豆的關稅豁免配額,這都快過年了,從小養豬也可能趕不上過節了,不如直接進口豬肉吧。

豬肉漲價,飯店漲價應該是合情合理吧,但是中共那是普通人類嗎?它是不講情理的。國內媒體說,「近段時間,貴州遵義市市場監管部門對肉類價格處於『嚴管』狀態,多地都在開展相關檢查」。聽著這個話,大家第一印象是管制豬肉價格唄,但是它們對早餐店動手了。10月16號,綏陽縣市場監管部門召集了300多家早餐店開會「打招呼」、行政告誡後,還對170多家經營者進行了約談。這話說好有水平,威脅可以說成是「約談」、「告誡」。中共把肉價搞上去了,還不允許飯店漲價,這叫什麼?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10月13號,習水縣馬臨街道的多家早餐店被當地市場監管局威脅了,威逼他們把已經漲上來的價格降回去。中共的理由是,有幾家羊肉粉館沒跟它商量就把原先每碗8元的價格上調到10元,豬肉上漲帶動了羊肉漲價,羊肉粉漲價也很正常。再說你共產黨漲房價不也是也沒跟中國人商量嗎?不讓餐館漲價,他們想活下去就只能減少份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