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最新GDP數據 遭體制內學者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中共官方日前公佈, 大陸今年第三季的GDP,增速為6%。但有中共體制內學者,公開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中共國家統計局10月18號公佈,大陸今年第三季GDP同比增長6%,創下自1992年中國有GDP季度記錄以來的最低紀錄。統計局還說,今年前三季度的GDP增速分別為6.4%、6.2%、6.0%。

對此,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向松祚當天就在微信公號上刊文說,官方公佈的GDP增速「顯然高估了」。

向松祚表示,按照官方資料,今年5月到9月全國財政收入一直是負增長,企業利潤增速大幅下降和負增長,居民收入也沒有快速增長,個稅收入前三季度下降近30%,這些加起來就是GDP。這幾項都是低速增長或負增長,加起來的GDP怎麼還增長6%?

向松祚還說,到地方調研座談,地方政府官員坦承他們地區是負增長。現在還說穩中有進,穩中向好。似乎與事實不符。

旅美經濟學者鄭旭光表示,中共統計局的6%這個數據, 是一個很「黨性數據」。所謂黨性數據就是這個數據合乎中共「黨的要求,黨的需要」。

旅美經濟學者鄭旭光:「中共的統治就是兩條,非常古老的手段:一個叫欺騙,一個叫鎮壓。不外乎這兩種。它是雙管齊下。那麼現在這個6%就屬於欺騙範圍。它給所有人一個信心,你看我們能讓人們過好日子,經濟持續增長。讓你所有人對中國還有信心。」

鄭旭光指出,經濟一直穩步增長,這是全世界所有專制政府的虛幻想法。實際上,真正的經濟活動是非常大起大落的。因為當一個需求來臨時,投資家、企業家往往是一窩蜂而上。這其中就有成功,有失敗。所以經濟發展不會是穩步的。

鄭旭光認為,大陸的目前經濟的增長應該是負值。

向松祚去年12月也曾公開質疑過中共官方GDP數據的真實性。他說,國家統計局GDP的數據仍然是6.5%,但據一個非常重要機構的一個研究小組的內部報告,一種測算是,2018年的GDP增速到目前為止是1.67%,另外一種測算是負值。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浙江統計信息網的最新統計信息說,今年1到8月份,浙江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僅2.8%,同比下降1.7%,而全國平均水準則出現負數。引人關注的是北京下降14.4%、天津下降5.8%、河北下降11.2%等。而被稱為中國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的上海則下降19.6%。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的統計數據就像橡皮泥,政府想捏成啥樣就啥樣,所以才說這個數據很黨性。換一個角度來講,中南海這些大官也很可憐,從下到上統計上報的時候,層層騙,最後騙到連黨中央也找不著北了。」

事實上,即使層層造假,中共內部似乎也嗅到了經濟衰退的嚴重程度。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5月就曾在企業減稅降費專題座談會上說,要支援基層財政困難地區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

鄭旭光指出,李克強能夠把這些公開說出來,那就說明不是個別地區出現嚴重問題了。

鄭旭光認為,導致目前經濟嚴重問題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個是貿易戰,一個是中共在經濟上的胡作非為,國進民退。黨要控制民間,甚至說要黨小組控制私企,使得最有活力的民企要麼逃掉外遷,要麼萎縮。

鄭旭光:「川普的貿易戰,當時提出來一個目標是非常高大上的,叫零關稅、零壁壘、零補貼,還有結構性改革。這都是在幫助中國經濟。但是呢,中國政府非常愚蠢,就為了那點私利,為了官員們的既得利益,為了壟斷國企那些人的既得利益不去觸動,就跟美國來打貿易戰。打的結果就是雪上加霜。」

鄭旭光指出,如果中共按著川普的要求改革,不僅人民生活水準可以大幅提高,中國經濟還可以再穩定增長。如果中共當局不幡然悔悟,改變倒退的局勢,經濟會越來越糟,今年是負的,明年負增長會更大。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