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航班 紐約直飛悉尼19小時 挑戰人體極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澳航QF7879航班從美國紐約起飛歷經超過19小時飛行後,今天(20日)上午抵達澳洲悉尼,寫下當今世上最長載客直航班機里程碑,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希望能將此一航線成功導入商業營運。

這架波音(Boeing)787-9型客機上僅有49人,目的是將重量減至最輕,讓飛機有足夠燃料可飛行逾1萬6000公里而中途不需再加油。這趟飛行共花了19小時16分鐘,是澳航今年3趟超長程運輸航行計劃的處女航。

澳航與澳洲兩間大學合作,監測旅客與機組人員在橫跨多個時區期間,時差對他們健康的影響。

旅客在紐約登機後,一直維持清醒,直到東澳時間的夜晚降臨,期間他們在燈光底下運動、進食辣味餐,以及喝咖啡因飲料。

6小時之後,再為旅客送上高碳水化合物餐食,並告知他們應遠離螢幕裝置,隨後將燈光調到昏暗,以鼓勵旅客整晚睡覺。

悉尼大學教授、實驗計畫研究員卡洛爾(Marie Carroll)告訴法新社,這是一項實驗,看看航空公司是否可以透過餐食、飲料、運動與燈光的調整,來和航班目的地時區同步化。她預期這項新創方法「絕對」可以讓時差影響「減到最小」。

在航程中輪流駕駛的4名機師也配戴了追蹤腦波與警覺性的裝置。澳航表示,這次試飛只不過是公司在確保飛行安全上的其中一個面向。

澳航去年也首度進行從西澳城市伯斯(Perth)直飛英國倫敦的航線,17小時飛行時間名列全球最長載客航程之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澳航紐約悉尼直航試飛 全球最長歷時19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