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擊砲攻擊?阿富汗清真寺釀62死至少33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阿富汗東部的南加哈省,18日一間正進行禮拜的清真寺遭炸彈攻擊,死亡人數現已攀升至62人,另至少33人受傷,傷者還包括孩童在內。這是阿富汗今年以來,所發生最致命的第2起攻擊事件。

當地居民說,南加哈省(Nangarhar)遭攻擊的清真寺,當時約有350人在做禮拜。

省長發言人柯吉亞尼(Attaullah Khogyani)表示,清真寺內部遭「爆裂物」爆炸攻擊,但包括塔利班(Taliban)等其他消息來源指出,這棟建物可能是遭受迫擊砲攻擊。

聯合國17日才公布一份新報告指出,自今年7月至9月,阿富汗平民遭殺害或受傷人數達「史無前例的」數字,已「無法令人接受」的地步。

數字顯示,自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止,阿富汗已有1174人死亡和3139人受傷,相較去年同期增加42%。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