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最新報告:中共製造C919飛機的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C919飛機是中共當局高調宣傳「首款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未來要和波音、空客一決高下。但10月14號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發布的最新報告表示,C919是中共通過網絡黑客和間諜活動偷竊技術研製的。

C919是中共號稱自主研發的第一种大型幹線客机。之前C919引發的爭議是,它是「中國製造」還是「中國組裝」?因為C919飛機實際採用了美國通用電氣(GE)與法國斯奈克瑪(Snecma)的合資企業——「CFM國際」生產的噴氣發動機。德國《法蘭克福匯報》還曾報道:「C919的八大部件,只有機翼和尾翼是中國的,其他4.5個來自美國公司,1個來自德國,0.5個來自法國」。

而10月14號美國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讓外界對C919的質疑變成了:它是「中國組裝」還是「中共盜竊」?

這份最新報告詳細披露了,中共這個「大飛機夢」是建立在網絡黑客和間諜偷竊之上的。中共國家安全部主導的黑客團隊,對為C919提供部件的外國公司進行了多年的系統性攻擊,盜取科技商業機密,以搞出中共所謂的「自主知識產權」。

報告指出,中共國家安全部責成江蘇省國家安全廳進行這些黑客攻擊,而江蘇省國安廳任命了兩名主要官員來負責。

其中一名官員領導有關的黑客隊伍,這批黑客團隊主要是被招募的地下黑客。他們通過Sakula等惡意軟件,在2010-2015年間攻擊了美國霍尼韋爾(Honeywell)、法國的賽峰集團(Safran)等多家航空工業的公司。目前,惡意軟件Sakula開發人暨代理俞平安(音,Yu Pingan)已經被捕,並被美國司法部起訴。而江蘇省國安廳的情報官查榮(Zha Rong音譯)、柴猛(Chai Meng音譯)也因指導黑客竊取商用客機使用的渦輪發動機數據,受到美國司法部指控。

而另一位官員則從外國的航空航天公司內部招募人員,進行間諜活動。江蘇省國安廳第六局副處長徐延軍,他的「下線」,美軍預備役軍人季超群,以及通用電氣員工鄭曉青等人,都因為進行情報蒐集工作,已經被美國司法部起訴。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指出,航空發動機的技術目前主要掌握在美國的普惠公司,和通用電氣公司手裡,中共只想要「彎道超車」。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中共它想製造大飛機,代替空客和波音製造的飛機,要真正的自主研發這個飛機的話,它要花的時間和金錢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中共要是跟西方國家真正在明面上競爭的話,它知道它是競爭不過的。那麼它必須採用這個所謂的『彎道超車』,用所謂的極限戰,去從西方公司去偷去搶。」

報告舉例說,在連續六年對外國航空公司不斷的黑客攻擊之後,2016年,中國航空發動機公司(AECC)推出了CJ-1000AX發動機,用於即將推出的C919,替換以前由「CFM國際」製造的發動機。但行業報告指出,CJ-1000AX與「CFM國際」生產的LEAP-1C和LEAP-X發動機高度相似。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這家公司談一談,那家公司談一談,然後把這些技術都偷起來,綜合成自己的,然後再加以改進,冒充是中國製造,然後去打垮原來給它提供這些技術的。」

但是,2018年6月C919客機疑似出現重大隱患,一度全面停飛。此外,C919還爆出過測試數據造假的醜聞。

田園博士:「即使是中共把技術偷到手,它仍然需要一段時間進行消化吸收。航空發動機最大的問題在於什麼?長期穩定持續的運行,而且要保證安全性。這目前是中共的短板。」

隨著中美貿易戰,美國越來越嚴格的限制北京通過強制技術轉移、間諜活動以及網絡盜竊技術。C919能否迎來與波音、空客競爭的那一天,還有待觀察。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