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醜聞認罪 影星霍夫曼開始服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因在電視劇絕望主婦中擔任主角而走紅的女明星霍夫曼,於本週二正式在北加監獄中服刑,成為第一位在名校入學醜聞中鋃鐺入獄的家長。除她之外,還有30多名家長涉嫌利用賄賂、欺詐等手段送子女進入名校,面臨審判和懲罰,來看報導。

10月15日,好萊塢影星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進入位於灣區都柏林的監獄報到,開始為期14天的刑期。

今年3月,霍夫曼被控在2017年向入學欺詐案主犯辛格(William 「Rick」Singer)支付1.5萬美元,以安排女兒在SAT考試中作弊,並使女兒借助高分成功入讀名校。東窗事發後,霍夫曼對於自己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法庭則於九月,判處霍夫曼入獄14天,罰款3萬美元,並且還要進行250小時的社區服務,以及出獄後接受1年緩刑的處罰。

在本次的名校入學醜聞中,已有52人被起訴,包括35名家長,目前已有包括15名父母在內的24名被告認罪。而主犯辛格透過幫助家長進行 賄賂、偽造入學資料,在過去7年內至少獲得了2,500萬美元的報酬。其中,最大一筆交易來自中國山東富商趙濤,他支付辛格650萬美元,幫助女兒趙雨思捏造帆船運動資歷,進入斯坦福大學。

此外,聯邦法院還在週三判處另一位涉入學醜聞的加州珠寶商三週監禁和9,500美元罰款。該珠寶商曾支付15,000美元修改兒子ACT考試成績。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