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群挑戰音樂新型態 首推社會影音小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吳克群入行將屆20年,日前加入何樂音樂的他,預告第10張專輯將推出有別於過往的社會影音小說你說我聽著呢》,通過對談方式,將新歌結合影像紀實、人物專訪、主題性和節目,從10月起揭幕,在半年內陸續曝光作品。

吳克群表示,時代正在蛻變,音樂只是一種表現形式,真正屬於人的心聲或故事,應該不只用音樂來表達。「而是用看人物傳記電影一樣,甚至看節目一樣,以新形態了解人的故事。」他並認為,做音樂不再只是做音樂,大家更能夠接受全新的形式。

首波主打《你說 我聽著呢》也是這張新專輯的主題曲,通過與受訪者的傾聽與對談,將內容寫成新歌,吳克群說:「要探索人的心聲這是最難的,如何讓對方打開心房,當對方打開心房告訴你的事情是具衝擊性、很有力量的,但打開後就會寫出不一樣、動人的歌曲。」

談及新歌的創作靈感,吳克群透露來自在這通訊爆炸的生活感,表達現代人的困境,「我們被手機綁架了,好像被社群平台媒體所有東西給困住了,每個人都在瘋狂輸出與接收,每天有很多的訊息,但接收不代表吸收。」

他解釋,「真正想說的話沒有人聽,很多真正想聽的,尤其是人的心聲,卻很難聽到了,但心聲才是最珍貴的,心聲才需要大聲,它值得一首主題曲,值得被歌頌」。他並預告接下來會針對不同人物寫下他們心聲。

這次新歌也將跟以往吳克群的歌完全不一樣,吳克群說:「在曲風、編曲所有東西都會完全不同,因為不同的心聲就該有不同的樣子,要大家拭目以待!」

而吳克群18日即將過生日,他笑說:「自己生日沒有很重要,願望只希望這計劃能打動人、給人力量,讓很多人聽到心聲,那就很酷了!」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