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武警吉林總隊副司令 涉私藏槍彈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中共前武警吉林省總隊副司令員包洪建涉受賄等罪一案,日前由四平市檢察院向四平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據悉包洪建曾為黑惡勢力擔當「保護傘」,並涉非法持有和私藏槍枝彈藥。

10月1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吉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前黨組成員、副廳長包洪建涉受賄等罪一案,由四平市檢察院向四平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通報引述四平市檢察院起訴書,指控包洪建在擔任武警吉林省總隊吉林市支隊長,武警吉林省總隊副總隊長、副司令員,吉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期間,利用本人職務上的便利或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利益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通報稱,包洪建涉嫌採取侵吞、騙取的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財物;另外包在擔任武警吉林省總隊吉林市支隊長期間,非法持有和私藏槍枝、彈藥,偽造、變造、買賣武裝部隊公文、證件和印章;當局應當追究其刑事責任。

現年58歲的包洪建長期在武警吉林總隊任職,2012年12月任該總隊副司令員;2016年9月轉任吉林省住建廳黨組成員、副廳長;2019年1月落馬。

包洪建落馬一個月後,其同事、吉林省住建廳黨組成員兼副廳長魏連章也被查。6月,魏連章被「雙開」並移送司法。

7月22日中紀委官網通報稱,包洪建參加迷信活動;違反「習八條」,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為他人入伍提供幫助,違規辦理港澳通行證,並未經批准出入境;利用職務便利,騙取、侵吞巨額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等。

通報還稱,包洪建政治上蛻變,「不忠誠,不老實」,對抗審查;經濟上貪婪,利用職權大搞權錢交易,多次主動出擊尋找「財源」、「商機」,甘於淪為金錢和權力的掮客;生活上腐化,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朋友圈、社交圈烏煙瘴氣,家風不正;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知止、不收斂、不收手」等。

中共官場淫亂成風,與包洪建一樣同時涉及權色、錢色交易的官員屢屢出現。如去年落馬的官員中,吉林省檢察院前副檢察長吳長智、吉林銀行前副行長王安華、內蒙古人大原副主任邢雲等也「雙色」均沾。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