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賄賂江澤民等家族 德銀在中國掘巨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賄賂江澤民等家族 德銀在中國掘巨金

《南德意志報》、《紐約時報》和西德意志廣播電台日前披露,德意志銀行為了在中國市場獲得先機和特權,在2002年至2014年的10多年間,向中共高層行賄。

賄賂對象包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等,賄賂手段則包括向這些高官以及他們的家庭成員送大禮、僱用他們的親屬等。

據報導,三家媒體記者獲取的內部文件範圍非常廣泛,包括律師信函、電子郵件,以及採訪記錄等。

報導披露,德意志銀行的內部文件顯示,該行向中共官員和他們的親屬,還有中共國有企業的高管送出總計超過20萬美元的禮物。比如:江澤民獲得了一套Bang&Olufsen音響系統。

同時,德意志銀行在亞洲各地還聘用了多達兩百名中共高官的子女。內部郵件顯示,這些「太子黨」大多除了擁有非凡的家庭背景外,其他方面並不符合招聘條件。

報導說,在德意志銀行的中國業務部,有上百位這類身世顯赫的員工,其中包括現任中共政協主席汪洋的女兒、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的女兒以及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

調查人員發現,僅19位「太子黨」,就為德意志銀行促成了103宗銀行業務,帶來了1億9千萬美元的利潤。

台官員:中國黨國資本主義傷害全世界

台灣外交部次長徐斯儉,10月14號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表示,中國的黨國資本主義發展模式,對全世界造成傷害。

徐斯儉是在第23屆「公元兩千論壇」(Forum 2000)國際會議上發表的這番言論。他說,中國黨國資本主義的發展模式是由黨國的力量控制全國的經濟,不是真正的市場化。國營企業背後有國有銀行支持,國家花錢不需要對納稅人負責,還強迫外國企業轉移技術,這樣的模式其他沒有黨國體制的國家根本學不來。

徐斯儉表示,如果中國維持這樣的模式繼續擴張,讓各國面臨不公平競爭,會對全世界造成傷害。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