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8區遍地開花 千人尖沙嘴折紙鶴表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為了抗議港府引用緊急法實施《禁蒙面法》,香港民眾13日發起「18區開花」行動,下午在各區大型商場、幹道示威,上街者大多都穿黑衣戴口罩,也有人發起摺願望紙鶴活動,用比較「和理非」的方式表達訴求。

香港抗爭者:「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在香港尖沙嘴海濱花園高舉「FREE HK」的標語,為了抗議港府引用緊急法實施《禁蒙面法》,港人以「和理非」的方式表達訴求,發起「我想香港」願望紙鶴集氣大會,數千人一起摺紙鶴並排出「I wish hongkong」等字樣表達訴求,現場也有許多港人無懼禁令,戴上口罩參加集會。

香港藝人 阮民安:「有很多香港的朋友他未必夠膽、或者有很多不同的顧慮不可以走到最前,但是這些也可以展現出另一款力量給全世界各地的人看,香港人現在對這次反送中運動的一個抗爭,我們的想法、我們的訴求是沒有停下來、沒有冷卻過。」

13日也有網友號召「SUCK神獸罷鷲」行動,在香港多個區內的商場進行罷買、集會,人群群聚在商場內齊唱《願榮光歸香港》。許多香港抗爭者周日也在各區的街道上築起路障,防止港警抓人,不過防暴警察下午還是在多區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等武器進行清場行動。

香港藝人 阮民安:「他可以這樣進去商場,他之後可以隨時去你家裡抓你,這些已經去到一個人治,都沒法治了香港,一個人治的時候,大家還可以接受嗎?這個都是10月這幾天發生的事,真的很荒謬,但是我相信我們香港人的火只會越燒越旺,越燒越盛,我們是不會怕的。」

港鐵在下午陸續關閉多站,港警則警告,會採取驅散與拘捕行動,要抗爭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目前已知有多名抗爭者遭到逮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