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8区遍地开花 千人尖沙嘴折纸鹤表诉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4日讯】为了抗议港府引用紧急法实施《禁蒙面法》,香港民众13日发起“18区开花”行动,下午在各区大型商场、干道示威,上街者大多都穿黑衣戴口罩,也有人发起折愿望纸鹤活动,用比较“和理非”的方式表达诉求。

香港抗争者:“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在香港尖沙嘴海滨花园高举“FREE HK”的标语,为了抗议港府引用紧急法实施《禁蒙面法》,港人以“和理非”的方式表达诉求,发起“我想香港”愿望纸鹤集气大会,数千人一起折纸鹤并排出“I wish hongkong”等字样表达诉求,现场也有许多港人无惧禁令,戴上口罩参加集会。

香港艺人 阮民安:“有很多香港的朋友他未必够胆、或者有很多不同的顾虑不可以走到最前,但是这些也可以展现出另一款力量给全世界各地的人看,香港人现在对这次反送中运动的一个抗争,我们的想法、我们的诉求是没有停下来、没有冷却过。”

13日也有网友号召“SUCK神兽罢鹫”行动,在香港多个区内的商场进行罢买、集会,人群群聚在商场内齐唱《愿荣光归香港》。许多香港抗争者周日也在各区的街道上筑起路障,防止港警抓人,不过防暴警察下午还是在多区使用催泪弹、胡椒喷雾等武器进行清场行动。

香港艺人 阮民安:“他可以这样进去商场,他之后可以随时去你家里抓你,这些已经去到一个人治,都没法治了香港,一个人治的时候,大家还可以接受吗?这个都是10月这几天发生的事,真的很荒谬,但是我相信我们香港人的火只会越烧越旺,越烧越盛,我们是不会怕的。”

港铁在下午陆续关闭多站,港警则警告,会采取驱散与拘捕行动,要抗争者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目前已知有多名抗争者遭到逮捕。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