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美大選70年僅2失誤 牛津經研院:川普將以2位數優勢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美國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已經拉開帷幕,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否順利連任是世界關注的焦點。過去70年來預測美國大選結果準確率高達90%的牛津經濟研究院最新報告認為,川普將會在這次選戰中以取得約55%的普選票而勝出。

據雅虎新聞網報導,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在最新的報告中,預測川普在2020年爭取連任時,將獲得55%的總得票數(popular vote),而民主黨將只有45%的票數。與2016年的大選中川普僅以獲得46%的普選票勝出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的情況相比,川普執政以來美國經濟發展取得的亮麗成績,將讓他有更大的機會在020年勝出。報告說,川普這次大選「勝算很高」。

從1948年以來,牛津經濟研究院依據他們建立的分析模型,對歷次美國總統大選進行了預測。迄今為止,該機構僅有兩次預測結果失誤,其總的預測準確率超過90%。

據報導介紹,牛津的經濟研究院的預測模型,主要是建基於美國經濟發展的3個重要因素——失業率、工資增長和通脹率。過去數十年的歷史證明,這些經濟因素直接決定了選民對現任總統是否滿意,或是否想尋找替代人選。

而根據這所研究院最新的預測,美國2020年的失業率將維持在較低水平,在大選日失業率將為3.5%,美國普通民眾的實際工資增長率約為每年0.5%,通脹率則會像現在這樣,維持在偏低的水平。

此外,還有Moody\’s Analytics、Trend Macrolytics和其他一些研究機構,也都對美國2020年大選作出了類似的分析,都同樣預測川普將會在這次大選中獲勝,成功取得連任。

報導分析稱,一般而言,選民們對於實踐中行之有效的東西都不願作出改變,因此穩定和不斷增長的經濟會支持現任總統獲得連任。

需要指出的是,牛津經濟研究院的預測模型中,排除了非經濟面的政敵攻擊因素,也不關注諸如種族、性別或個人偏好等選民因素,因為這些因素既不客觀也不易掌握。

而事實上,自從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經濟的發展取得了十分亮麗的成績,曾經對川普構成很大困擾的「通俄門」調查,最終也以查無實據而終結。即使現在民主黨拿川普與烏克蘭總統的一次通話做文章,利用民主黨掌握多數席位的眾議院啟動了對川普的彈劾調查,多家美國民意調查機構進行的調查結果依然顯示,川普的支持率一直保持穩定。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