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多倫多臺北經文處國慶酒會 與世界同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8日訊】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加拿大三級政府政要及僑社各界嘉賓雲集。

中華民國108歲了,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國慶酒會,有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參加,華社各界嘉賓雲集。在香港民眾反送中的持續抗議活動下,今年的臺灣國慶酒會更有不同的意義。

參議員吳海清(Thanh Hai Ngo):「今年的國慶紀念是我們(加拿大和臺灣)的共享價值觀,民主、言論自由、人權、尊嚴和法治的明證,這些價值觀目前在亞洲受到威脅,香港的民眾正為此而經歷困難。

國會議員Peter Kent讚揚臺灣是民主的榜樣,加拿大的盟友,下一屆加拿大政府應該在維護民主價值觀上有更強的聲音。

國會議員Peter Kent:「我們今晚的慶祝,被中共持續侵蝕香港的民主生活的陰影所籠罩,下一屆加拿大政府必須更強有力對集權政府發聲。

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致辭,臺灣「勇敢自信,世界同行」,「守護民主、捍衛自由」,經濟上,「創新經濟、科技升級」。

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國際面雖然我們面臨日益升高的挑戰,但是我們沒有退卻的權利,我們依然非常努力的來增進和深化我們和友邦以及友好國家的關係,同時我們也積極的參與國際社會,貢獻國際社會,這樣的做法也贏得了包括加拿大在內許多國家的支持。總而言之,在國際社會,中華民國臺灣是個正面的,良善的一個力量,也是一個負責的,有價值的成員。」

今年的臺灣國慶酒會,徐處長說,僑民的參與度更高,臺灣室內樂團現場演奏,也有歌手從臺灣趕來獻唱。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