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名網友反對中共大閱兵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大陸網友表示,中共十一期間大興文字獄,湖南長沙網友樊鈞益在 9月28號參加聚餐活動時,因舉牌反對當局「大閱兵」被警方拘留15天,這是他兩個月來第二次因為言論被拘,一起舉牌的還有兩人被拘。同日,四川南充戚姓網友也因批評閱兵受到拘留7天的處罰拘留。

9月28號,湖南十多名網友在長沙同城聚餐,其中樊鈞益(網名鐵子)等五人在聚餐後拿出兩大張紙寫著:「堅決反對權威大閱兵,費納稅人血汗民生不安」、「窮兵黷武古有懲戒內張爪利外失度衡」,遭到警方約談,其中樊鈞益被以「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其餘還有兩人被拘留5天不等。

長沙匿名網友:「 9月28號在一起吃飯,他們舉牌,把那個照片照了以後,發到推特上去了,國保就知道,共產黨現在打壓很嚴重嘛,把他們呢請喝茶,就把樊鈞益行政拘留15天,在長沙望城區拘留所裡面。」

今年8月,樊鈞益也因聚餐後舉牌要求「推行民主制度,結束一黨專政」及其推特言論被拘留10天。長沙網友透露,很多得知人樊鈞益舉牌反對「大閱兵」都感到佩服,陸續有人到拘留所探望,還有朋友為他存了生活費。

長沙匿名網友:「他說真話就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本來就是嘛,現在老百姓那麼貧窮,養老看病都受不了,你現在大搞這個閱兵呀,他們舉牌呢我當然很支持啊,我也想舉牌,但是我沒有勇氣。」

據了解,一些維權人士或網友在長沙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會例行組織一次聚餐活動,費用採用AA制,以往就有人在聚餐活動中舉牌表達訴求,遭到警方拘留。

長沙維權人士謝先生:「每個月月底都有一個活動,上一次為我們的戰友舉牌,我以前舉過牌,拘留10天,當時是支持香港的爭普選,我那次被抓也有舉牌,現在很嚴,微信隨時都被封,我的微信都封了,我也被喝茶了。」

另外,四川南充網名「 24K純帥」的的24歲戚姓網友,發表了閱兵「有啥看的」、「不就是走方陣」等評論,隔天就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還有四川達州八九民運人士侯多蜀在微信批評被戲稱為“舉手機器”的,從中共第一屆連任到第十三屆的全國人大代表申紀紀蘭,被行政拘留10天。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