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葉望輝:反送中讓美國重新認識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日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都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支持香港人反送中運動、爭取民主自由。美國前副國安顧問葉望輝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聯大發言明確了美國政府的對港政策,美國將公開支持香港人,尊重人民意志。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葉望輝表示,今日香港的局勢,不是因為香港人的變化,也不是因為美國對香港態度的變化,而是中共政府對港政策的變化而導致。

川普總統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的公開發言,更加明確了美國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我認為中共的一些聲明試圖污名化香港人,這讓美國及世界其他國家感到應該做出回應。而總統在聯合國大會的表態,我認為釋放了非常明確的信號,美國政府和國會可以採取公開立場(來支持香港),希望可以起到有效的幫助作用。」

日前,美國會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都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議員們也正在努力盡快在國會兩院通過該法案。

對於中共宣傳所說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受到境外勢力支持,葉望輝認為非常可笑。他表示,美國的政策制定是基於事實與美國人民的利益,而非遵從中共的意願。《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的制定,顯示出美國尊重人民的意願、敬佩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勇氣及行為,並以行動來支持。

他表示,法案只是一個開始。反送中至今,美國正在重新看待中國,不再使用中共政府的說辭來進行界定。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我認為重新設定對華政策應該從誠實地看待當今中國(中共)的本質開始,(考慮)美國利益攸關事項,美國(對這些概念)的劃分,而基點則是親美而不是中共宣傳的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

他特別指出,中共對香港人及反送中運動的污名化,值得認真關注並採取行動應對。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他們(中共政府)運用國家資源和國家宣傳機構傳播發生的暴力景象並用這些減少低和污名化那些受害的抗議者,我希望無論是聯合國還是世界各國政府能夠回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李蘭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