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復會 約翰遜返回倫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英國最高法院週二裁定,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要求議會休會的決定不合法。裁決引發反對派要求約翰遜下臺的呼聲。約翰遜表示不會辭職,並重申10月31日脫離歐盟。英國議會週三復會。

英國下議院議員週三返回議會。

英國下議院議長 JOHN BERCOW:「英國最高法院昨天裁定,議會還不能休會。」

首相約翰遜週三從紐約聯合國,提前返回倫敦。

約翰遜週二得知最高法院的裁決後,表示需要女王發表演講。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我們需要女王演講的一個原因,是爲獲得大膽的環境計劃。」

有官員透露說,約翰遜在得知法院裁決後,和伊麗莎白女王通了電話。

據悉,週三晚些時候,約翰遜將就法院裁決向下議院發表演講。

另外,英國保守黨大會將於週日召開,目前準備工作仍在曼徹斯特繼續。

英國反對派、工黨領袖科爾賓週三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通過立法,避免無協議脫歐。

英國工黨領袖 科爾賓:「很簡單,我們首要任務是阻止,10月31日出現無協議脫歐。」

科爾賓還說,之後工黨才會發起對首相的不信任投票,並爲提前大選作準備。

英國新興的「脫歐黨」領袖,同時也是前獨立黨領袖法拉奇週二要求首相下臺。

隨着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加大,法國開始爲這一情況進行演練。

法國海關官員週二,在英法海底隧道、法國一側的城市加來,對從英國方向開來的車輛進行海關檢測。

當地海關官員表示,海關已準備好。

法國哈特斯省跨地區海關總監 ERIC MEUNIER:「海關當局已經做好充分準備,特別是加來的海岸線。」

據悉,法國僱用了700個新海關官員,並花費600萬歐元在港口建立海關設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