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复会 约翰逊返回伦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英国最高法院周二裁定,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的决定不合法。裁决引发反对派要求约翰逊下台的呼声。约翰逊表示不会辞职,并重申10月31日脱离欧盟。英国议会周三复会。

英国下议院议员周三返回议会。

英国下议院议长 JOHN BERCOW:“英国最高法院昨天裁定,议会还不能休会。”

首相约翰逊周三从纽约联合国,提前返回伦敦。

约翰逊周二得知最高法院的裁决后,表示需要女王发表演讲。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我们需要女王演讲的一个原因,是为获得大胆的环境计划。”

有官员透露说,约翰逊在得知法院裁决后,和伊丽莎白女王通了电话。

据悉,周三晚些时候,约翰逊将就法院裁决向下议院发表演讲。

另外,英国保守党大会将于周日召开,目前准备工作仍在曼彻斯特继续。

英国反对派、工党领袖科尔宾周三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通过立法,避免无协议脱欧。

英国工党领袖 科尔宾:“很简单,我们首要任务是阻止,10月31日出现无协议脱欧。”

科尔宾还说,之后工党才会发起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并为提前大选作准备。

英国新兴的“脱欧党”领袖,同时也是前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周二要求首相下台。

随着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加大,法国开始为这一情况进行演练。

法国海关官员周二,在英法海底隧道、法国一侧的城市加来,对从英国方向开来的车辆进行海关检测。

当地海关官员表示,海关已准备好。

法国哈特斯省跨地区海关总监 ERIC MEUNIER:“海关当局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特别是加来的海岸线。”

据悉,法国雇用了700个新海关官员,并花费600万欧元在港口建立海关设施。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