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空氣質量治理拖沓 聯邦下令限期改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週二,美國環境保護局EPA表示,加州有3400萬人生活在空氣污染之下。而原因在於加州政府沒能有效治理空氣污染,被積壓的空氣治理方案就超過130個。目前,環保局已對州府要求限期回應,否則可能會暫停聯邦在高速公路等項目上的資金支持。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肺臟協會(the 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統計,全美臭氧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排名中,前六名都來自加州,空氣浮塵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排名中,第一和第二名也都在加州。而美國環保局週二的公告則指出,加州有82個地區的3400萬人口,每天呼吸的空氣不達聯邦制定的標準。

依照空氣質量法案,美國各州應該根據環保局制定的全國空氣質量標準(National Ambient Air Quality Standards),對各自地區的空氣污染提出治理方案(State Implementation Plans),再交由環保局審批後,實施執行。

而事實上,加州有130多條空氣治理方案,由於審批不過關、缺少信息和資源等原因造成積壓滯後,占全國所有積壓的空污治理方案的三分之一。

美國環保局局長安德魯.惠勒在致信加州有關部門時指出,加州的空氣污染治理方案出現大規模滯後、積壓,有的甚至停滯幾十年,導致地區的空氣污染日益嚴重。為此,他呼籲加州當局積極配合,提出可行方案,儘快通過審查,有效治理空氣污染否則可能會觸發高速公路資金制裁,暫停在加州的聯邦交通項目和資金支持等。

上週末,加州就自訂的汽車尾氣排放標準被聯邦撤銷而訴諸法庭,而本次限期整改則被視為新一輪的對抗。目前,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還未對此做出回應,但聯邦當局已經限其在10月10日前給出答覆。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