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因應中共5G威脅 美醞釀官民大聯盟

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華納(Mark Warner)警告,中共扶植華為等網絡設備商,已對全球5G通訊生態系造成空前威脅,美國應採取相同策略,由政府與民間合組「大聯盟」,[CUT力阻中國稱霸5G,]同時美國持續呼籲盟邦棄用華為產品。

旅行團始祖破產 全球最老不敵線上旅行社

有178年歷史的英國老牌旅行社湯瑪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因債務危機的融資談判失敗,23日宣布破產,導致全球60萬名旅客滯留海外,其中有15萬英國人回不了家。主因是無法適應網路時代的挑戰,英國脫歐則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由於集團經營橫跨16國,有2.1萬員工,龐大的產業鏈互相牽連,影響層面極廣,失業潮可能蔓延至集團外。

經濟警訊! 德製造業PMI暴跌衰10年谷底

德國23日公布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1.4,不但低於「50」的榮枯線,也大幅低於市場44的預期,甚至是10年前金融風暴以來最低的數字,嚴重危及今年德國經濟表現。這也拖累歐股低收,德法股市更下挫超過1%。

台積曝先進製程推至1奈米 韓媒:三星壓力大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上週透露,正著力於3奈米研發,5奈米也準備進入量產,甚至未來技術可能推進至1奈米,韓媒對此指出,台積電的消息,加上日韓貿易戰中,日本尚未解除對韓出口半導體材料限制,都正為三星電子帶來沉重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