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快沒命 浙產婦仍拒絕手術:良辰吉日沒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日前,在浙江台州一醫院一位產婦臨盆在即,卻遭遇高危病症,醫生準備馬上手術,遭產婦拒絕,原因是兩天後才是生孩子的良辰吉日,產婦甚至還簽名說,後果自負……

據陸媒稱,現年30歲不到的產婦陳莉(化名),是浙江台州人,大學文化程度。9月17日,已經懷孕37週的陳莉在台州市中心醫院婦產科門診就診。

醫生通過超聲檢查,發現陳莉遭遇會給肚裡的孩子帶來生命威脅的生育高危病症——臍帶先露

臍帶先露是指,產婦在臨產宮縮後,胎兒下降的過程中,使臍帶受壓,導致臍帶血循環受阻,從而會導致胎兒宮內缺氧,很容易發生胎兒宮內窒息和吸入性肺炎。

根據統計結果,胎兒的臍帶血循環斷阻超過7分鐘,胎兒死亡的可能性非常高,幾乎可以說是100%。遇到這種情況,只有儘快進行剖宮產才能讓胎兒脫離危險。

在醫生的建議下,陳莉住進了產科病房。醫生們則計劃當晚就手術。但遭陳莉拒絕。她說,家裡已經挑好了良辰吉日,時間是2天後的9月20日,只有這個時間生孩子才吉利。

醫生告訴陳莉,如果拖到9月20日,產婦肚子裡的孩子100%保不住。而她的情況是早手術孩子就早平安。

所幸的是當晚陳莉的情況還算平穩,第二天一早(18日),陳莉的主管醫生在查房時再次對她進行勸說。結果陳莉仍執意不肯手術。

在主管醫生強烈要求下,陳莉一家到醫院醫患溝通中心進行溝通。但陳莉一家仍拒絕手術,甚至還簽字表示,如果出現風險,後果自負。

當天下午4時許,陳莉的肚子開始痛了。醫務人員再一次告知拖延手術的風險和手術必要性。下午6時許,陳莉被推進手術室。7時許,陳莉產下一名男孩。

經評估,這個孩子出生1分鐘健康狀況評分為9分,而正常出生的孩子都是10分。主管醫生說,孩子的膚色略青紫,已經有輕微缺氧,如果缺氧時間久了,結果不堪設想。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