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如何看中共點名李嘉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香港首富李嘉誠最近被中共政法委點名批評「縱容犯罪」,加上民建聯高調推《收回土地條例》,引發外界關注。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分析,中共在香港搞「鬥地主」。

記者:「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來到大紀元,新唐人的直播頻道,那我們今天又請到香港的吳明德教授給我們分析下最新的情況。」

「教授,想問下你,最近關於商界也很多事發生,那就其中,關於李嘉誠先生被中共政法委點名批評說他縱容犯罪,那你怎麼看呢?」

吳明德教授:「那我覺得他們無情無義,因為李嘉誠先生是我們亞洲首富,那他過去四、五十年,在香港,怎樣提供我們香港就業,帶動我們香港的經濟繁榮,他是一盞明燈, 那很多商界的人,對他是很尊重的,那現在要出動到高級別的政法委,那對於香港人來說,政法委等於找到我們的政務司長去講這個事。那然後,他(李嘉誠)其實,他想說的是,他是當地香港人,從小到大在香港,賺錢,然後呢,在香港提供的就業機會,整個過程裡面,都是充滿著他作為一個成功的商人,本著他那個良心在做事。

那現在他見到這個情況,他覺得其實呢,政治問題是用黑警去解決,那他就痛心,他只不過勸籲,在權位的人,應該想一想。因為呢,香港人,年青人是我們的未來,況且他已經90幾歲,那他已經超出隨心所欲的境界,那所以他就說些真心話。但是現在開動到黨的最高級別的層次來罵他,那也是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說,告訴全香港人說,當年97年回歸要繁榮穩定,當時江澤民做國家領導的時候,就可以團結這些李嘉誠為首的有錢人,然後叫他留下在香港,留港建港,繼續在這裡投資,提供我們的工作崗位,那一路這10幾年都做到他們大家各適其適,然後再推廣的就去到胡錦濤的時代。那這個也是延續悶聲發大財,那突然之間因為香港現在發生這件事,好像在這裡跟那些有錢人說,將他(李嘉誠)擺到一個被鬥的地位,全因為有錢人在這裡囤地,因為你們(有錢人)搞到年輕人沒能力想樓,因為你們,年輕人對你們的憎惡,所以我現在作為最高的領導人,我(習)將你(李嘉誠)拿出來批鬥。

那不就是走回共產黨1949年取得中國之後的斗地主,因為我的祖先就是被拿出來斗地主跪玻璃的。那我們當然知道(共產黨的手段)。那去到這份上,是不是要趕絕香港過去50年,在香港經濟繁榮裡面貢獻最多的那些,我們現在叫做發了跡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