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大選風雲變幻:郭台銘棄選呂秀蓮入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中華民國2020年總統大選的參選人登記將於9月17日截止。16日晚間原擬以獨立參選人身份角逐總統之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前發表聲明,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連署;同一天,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將於17日登記參選總統。一時間,一眾台灣媒體都傻了眼。

中華民國2020年總統大選登記參選的最後期限是9月17日。就在當地時間9月16日晚間,郭台銘透過辦公室發表了一份正式聲明,宣布自己將不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連署。

郭台銘的這份聲明一開篇就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什麼是真正的承擔」?他表示,自己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拼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而「挑起階級、仇恨、對立」,因此自己也捫心自問,「這些會因為我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而終結嗎?抑或是需要我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

他表示,經過自己的再三思考後,作出了不參選的決定。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希望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

郭台銘向那些支持他參選的朋友表示歉意,他說:「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並對支持者的「熱情」與「堅定」表示「心疼與感謝」。他強調,自己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但也不會放棄參與政治事務,仍然會持續積極推動自己所提出的政策。最後他聲稱,「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

與此同時,前副總統呂秀蓮的辦公室也在16日晚間,公開發出了一份採訪通知,正式宣布呂秀蓮將加入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

聲明表示,數月來受到各界人士鼓勵,呂秀蓮已決定接受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的推薦,將於9月17日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申請為獨立總統參選人,並定於17日早上十點半舉行記者會。有台媒形容呂秀蓮的此舉是投出了一枚「震撼彈」。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