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聯邦雇員退休基金不應投向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週四(9月12日)公開呼籲﹐出於國安利益考量﹐美國不應將聯邦僱員的退休基金﹐投資於在含有中國公司的指數基金。

週四﹐美國國會眾議員班克斯﹐呼籲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不應將美國聯邦僱員的退休金﹐投向含有中國公司的世界指數基金(MSCI ACWI)。早在今年5月﹐他就提出相關立法。

美國聯邦眾議員 Jim Banks﹕「納入指數的公司包括中興通訊﹐海康威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這三個都是在技術上和軍事上支持中共政府的公司。聯邦僱員的基金被用來支持我們的敵人﹐這似乎很諷刺。」

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旗下的節儉儲蓄計劃(Thrift Savings Plan)是美國最大退休基金之一﹐約有550萬參與者﹐管理資產約5,780億美元。

上個月﹐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沙欣(Jeanne Shaheen)也曾致信該委員會主席﹐要求撤銷把聯邦僱員退休金投向中國公司的短視決定,認為這會帶來嚴重風險。

金融專家指出﹐相關指數基金的提供商並不了解這些中資公司背景及運作﹐而華爾街故意協助這些公司﹐規避美國監管。

美國證券聯合會首席執行官 Christopher Iacovella:「他們的盡職調查過程依賴於華爾街。而華爾街迫使他們其把更多中國公司納入指數基金﹐因為華爾街知道﹐這是可以繞過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披露和審查制度的方式。」

專家警告﹐目前納入美國投資指數基金的公司中﹐包括有中國國企、軍企﹐以及參與情報蒐集和踐踏人權的企業。這一狀況必須改變。

布拉格安全研究學院總裁 Roger Robinson﹕「美國對於中國(中共)進入和滲透美國資本市場﹐正在展現出新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