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聯合美洲國家 處理委內瑞拉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表聲明,美國將和委內瑞拉反對派政府組建的臨時政府,以及其餘10個國家,援引「美洲國家間互助條約」,採用政治、經濟等手段,處理委內瑞拉危機。川普週三表示,委內瑞拉危機顯示了社會主義制度的真實情況。

美國國務院週三在聲明中說:「(今天的行動)不僅證明該地區共同認爲,尼古拉斯·馬杜羅不僅是委內瑞拉民衆遭受苦難的原因,他還威脅着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發推文確認,美國及其夥伴國家,將通過經濟、政治等途徑解決委內瑞拉危機。

推文說:「美國連同11個夥伴國家一起援引「里約條約」,應對馬杜羅給委內瑞拉及該地區,帶來的政治、經濟和人道主義危機。我們將考慮多邊經濟和政治選擇,來結束混亂。」

川普週三在白宮表示,委內瑞拉危機反映了社會主義的真實情況。

美國總統 川普:「委內瑞拉情況非常糟糕,這顯示了社會主義(的情況),我的意思是這顯示了(社會主義下)會發生什麼。一個國家50年前如此富裕,而今天他們連水都沒有,甚至缺乏基本的食品。」

川普表示,美國正聯手巴西和哥倫比亞等國家,向委內瑞拉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川普還說,他不贊同剛被辭退的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對於委內瑞拉的看法。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他有些過火了,我想(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我們一直在密切觀察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武裝部隊週二在哥倫比亞邊界進行軍事演習。

哥倫比亞軍方表示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哥倫比亞武裝軍隊指揮官 LUIS FERNANDO NAVARRO:「我們處於特別警惕狀態,並密切觀察。」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還指控馬杜洛,在委內瑞拉庇護一支哥倫比亞左翼、反對政府的武裝力量。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