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 加拿大港人要求各候選人支持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加拿大有超過30萬公民生活在香港,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牽動著加拿大港人的心,他們發起徵集網上請願信活動,在聯邦大選之際,要求所有政黨及候選人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香港政府和警察侵犯了國際人權公約,他們對黑幫襲擊抗議者、記者和民眾視而不見,我們有30萬加拿大人生活在香港,對我們極其重要的是,我們要向所有議員和10月份大選中的所有候選人表達我們的關注。」

組織者希望,通過網上徵集簽署請願信,能讓所有候選人瞭解香港情況,新政府組建後,能保護旅居香港的加拿大人,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

前國會議員、Ryerson大學教授鄒至蕙:「最近撤銷《引渡法案》,是好的一步,但是實在太晚了,也太少,這也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香港人的力量,如果人們願意站出來,走出來,團結在一起,非常清楚目標是什麼,你就能看到結果。」

請願信中要求,香港政府設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察暴力事件;加拿大禁止出口軍事、監視和人群控制技術到香港;加拿大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政府官員和警察,凍結這些人的財產、禁止入境加拿大;要求中共不要向香港派部隊和武裝警察;要求中共釋放因孟晚舟事件而被關押的兩名加拿大人。

前國會議員、Ryerson大學教授鄒至蕙:「這是我們作為加拿大人的責任,大選前,問候選人,當他們來到門前時,他們對香港和中國實現民主的立場,他們準備怎麼做,他們將做什麼來救出兩名被關押的加拿大人。」

這次加拿大大選,首次所有旅居海外的加拿大公民也可以投票,加拿大有官方登記的就有30萬人生活在香港,如果算上沒有登記的人口,估計有50萬人左右。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