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無懼恐怖 擠爆中環「反濫捕抗威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當地時間週五晚上,兩萬兩千名香港市民在中環的遮打花園舉行「反濫捕、抗威權」集會,抗議警方濫捕。請看記者柯婷婷的現場報導。

記者:「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在中環的遮打花園,這邊正在舉行反濫捕、抗威權集會。可以看到,現場已經擠滿了民眾,大家需要站在人行道上與會。」

主辦方介紹,目前已有至少13名,包括:立法會議員、區議員以及議員助理等被警方逮捕,罪名主要是非法集結、阻差辦公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社會及政治組織從業員工會」理事長 鄭衍祺:「有我們和平、合理的訴求需要表達的時候,我們就不需要去退讓。一定要勇敢站出來,跟身邊的人、以至全世界的人去講。」

香港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要抗衡警暴,最大的力量就是我們無畏無懼。無畏無懼!團結一致!」

活動現場還豎立了民眾眾籌製作的「民主女神像」,這座女神像高四米,戴著防毒面具和眼罩,手拿雨傘,堅定向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