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發動全球串聯 斥林鄭「政治作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9月5日在台灣對媒體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僅宣布撤回《逃犯條例》,而對其他訴求不予理會是政治作秀,以退為進。他強調港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在十一前,全世界會有串連的活動,捍衛自由、支持香港、對抗中共。

9月5日上午,黃之鋒與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以及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前往台灣立法院,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書記長李俊俋、立委王定宇。

黃之鋒對媒體表示,林鄭是一個非常愛做秀的政治人物,根本是亂說一通。現在她說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其實就是以退為進。上個星期林鄭才說,香港考慮用《緊急法》落實戒嚴。這個在未來幾個星期、在十月一日之前會不會落實,是香港人非常憂慮的問題。

「香港現在已經有1200人被抓,超過100人被起訴,我也是其中一個。至少已經有7個香港年輕人,最後因為這個抗議活動,自己選擇離開這個世界。所以當我們面對警察的暴力,我們面對不是香港人選出的特首時,我們的抗議活動還會持續下去。」

至於港府撤回修例是否會分化港人?黃之鋒認為,香港人不分化、不切割、團結一致。至少90%的香港抗議活動人士,還是會繼續要求政府要調查警察暴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黃之鋒說,在10月1日前,不只是港人會出來捍衛香港人該有的自由,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韓國、台灣等,也會在9月27日、28日進行全球大串聯,捍衛自由、支持香港、對抗北京。

他表示,台灣是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希望在那一天會有更多台灣朋友,去支持香港人,讓香港不會孤單走下去。

「最重要的是支持香港落實民主選舉。現在已經不是政見、黨派或選舉問題,是良知、黑白的問題,香港被北京壓迫,但可以看到台灣有成功的政黨輪替、民主選舉,希望有一天香港也有民主體制。」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表示:「香港在10月1日的關鍵時刻,在爭取自由民主的歷程中,與台灣是唇齒相依,希望民眾能走出來,除了在連儂牆表達關心,也能在大型集會中挺身而出,為香港、台灣、全世界邁向民主自由,發出最大呼聲。」

黃之鋒一行此次訪台有跟不同黨派交流,公開的行程包括分別拜訪在野的時代力量、執政的民進黨、以及立法院民進黨團,也有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會面。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代為宣讀黨團聲明指出,對於香港朋友爭取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民進黨團一直以來,持續予以聲援,並一再呼籲香港政府應謙卑面對人民的訴求,用對話取代暴力,共同守護民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