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習近平「拜佛」遭暗箭 回京後迅速出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北戴河祕密會議後,隱身多日的習近平現身甘肅,首站是敦煌。這引起不少人猜測,處於困境中的習去敦煌,是否求佛保佑去了?而有分析指,習此行帶的都是親信,實為商討如何反制反習勢力。不過,習還沒回到北京就遭政治對手放「暗箭 」,有內幕消息指,回京後習迅速出手遏制對手。

在8月份,中共北戴河祕密會議之後,已經打了一年多的美中貿易戰,以及持續了近3個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突然同時詭異升級,中南海氣氛越發緊張。

香港《大紀元》特約評論員季達9月4號刊文認為,目前北京最頭痛的問題,依照排序,大概是中美貿易衝突、經濟全面持續下滑、香港亂局和台灣大選。每一個問題都十分嚴重。在此危急關口,北戴河會議之後,習近平卻前往甘肅拜佛和給紅軍西路軍獻花圈,其中的弔詭不言自明。

習近平出外拜佛拜鬼,頗為詭異

根據黨媒消息,習近平從8月19日到22日對甘肅考察,隨行人員都是習的親信,包括栗戰書、劉鶴、丁薛祥等人。首站是敦煌,即俗稱「千佛洞」的莫高窟視察。官媒說,習強調保護好文物,讓歷史說話。

不少人猜測,處於焦頭爛額困境中的習近平是去敦煌求佛保佑去了。

隨後,習近平一行沿河西走廊自西向東,經嘉峪關、張掖、武威、烏鞘嶺,來到蘭州,途中也拜祭了1936年底在甘肅全軍覆沒的紅軍西路軍。

北戴河會議結束後,8月19日習近平下達了對香港問題的指示: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自己去善後處理」。當天習就去甘肅視察了4天。

季達認為,在目前國內外局勢敏感的情況下,習近平出外考察拜佛拜鬼,頗為詭異。恐怕唯一的解釋就是,習近平需要選擇一個北京以外的地方,接見他的親信部下,並商討對策。

文革期間,毛澤東也曾使用過類似的手法。毛當年因為大躍進失敗大權旁落,極不信任中央的各派官員,常乘搭火車前往外地,並在外地接見各地親信,以部署反制措施並發動文革。

文章說,習近平到甘肅,很有可能是類似原因。加之跟隨習到甘肅考察的栗戰書、劉鶴和丁薛祥,都是習的直屬親信。這凸顯了中共內部不滿和反習勢力高漲,而且這種勢力很可能在北戴河就已經發力。

北戴河會議發生了拉鋸戰

旅美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在自媒體說,北戴河會議上,由於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美中貿易戰一再升級,國內經濟不斷下滑,企業倒閉潮,失業潮等,當局備受批評。

他還披露,北戴河會議上發生了拉鋸戰,政治老人和各派都不支持習近平的政策。結果在北戴河會後,中美貿易戰突然升級,以及香港局勢也陷入危局。

8月22日,習近平考察結束返回北京的途中,《人民日報》出版社旗下的兩個微信公眾號「人民閱讀」和「人民日報出版社」,出人意料地發布了一篇題為「鄧小平廢除領導職務終身制」的文章。

文章一開頭就說,廢除中共領導幹部職務終身制,建立退休制度,是鄧小平成為其黨核心後,提出的一個重要主張。文章還引述鄧小平的一段話說,由於傳統習慣勢力的影響,中共內部長期地存在着一種只能上不能下,只能留不能去,只能幹不能退等傾向,因此想讓某人自動廢除終身制談何容易。

不過文章很快被刪除。

有德媒評論說,文章雖然「曇花一現」,但明顯是劍指習近平修憲廢除國家領導人任期限制。這是中共黨內對習的政策不滿者,藉機發出的信號。

也有分析說:「放在很不起眼的《人民日報》的自媒體新聞,發布在頭條這種專營自媒體網站上。只是反對習的人放出的暗箭。 」

評論人士橫河認為,黨內發出這個聲音的級別一定很高。但是這不代表意識形態的爭議,更多的僅僅是權力和派系鬥爭。

習近平回京後迅速出手

《大紀元》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說,8月23日,習近平回到北京的當天,某位官至政治局委員的習近平的親信人物,繞過港澳辦和中聯辦,親自直接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打電話,傳達習近平的意思。主要精神是兩點,一是不會派軍直接接管香港,要求香港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可以動用的手段,解決香港問題;二是全力支持林鄭月娥執政。

據稱,這令過去幾週內意氣消沉的林鄭月娥戰意大增。香港警隊則在8月24日、25日再次採取強硬措施,並於8月30日大肆抓捕知名活動人士。8月31日港警再度加大鎮壓示威者的力度,除了出動水炮車並發射真槍實彈,港鐵血洗太子站等。

北京消息說,習近平直接和港府接觸並下達指令,引起了港澳系統的不滿。一些中共黨媒突然提高恐嚇港人的調門,甚至指責示威者試圖「奪取政權」,港澳辦發言人則強調出兵「合法」,同時警暴升級,意圖擴大事態。

在香港局勢惡化到幾近失控之際,9月3日,特首林鄭月娥在私人場合的錄音中透露北京的底牌,不會出兵鎮壓香港,也沒有定下10月1日解決香港危機的期限。

幾個小時後,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便召開新聞發布會,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在記者會嚴詞拒絕香港「雙普選」,同時透露,在緊急狀態下實施緊急法。

但在9月4日,林鄭月娥突然會見建制派人士,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而中共外交部及港澳辦突然噤聲。台灣《中央社》說,這兩個單位當天全程緊盯林鄭的動向,並直接向與會者打聽。

這顯示中南海確有可能繞過了港澳辦系統直接授意林鄭。同時也讓中共高層內鬥再次公開化。有分析認為,如今圍繞中美貿易談判,以及香港問題,中南海內鬥已到了快攤牌的時候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