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外海火燒船34人罹難 乘客無一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美國南加州聖克魯斯島外海2日發生近年來最慘重的火燒船事故,官方3日表示共34人罹難,目前已尋獲20人遺體,救難員正設法打撈據信仍在船上或海中的14人遺體;生還者則包括船長在內的5名船員。當局已著手調查起火原因。

全長23公尺的潛水觀光船「概念號」(Conception)2日凌晨起火,海岸防衞隊接獲報案後,即刻緊急出動前往救援,因停泊的聖島海域距離最近的文圖拉港至少也有40公里遠,加上事發當時周遭的海域正大霧瀰漫,當救援船隻趕到出事海域時,概念號已經完全被大火吞沒,劇烈的火勢讓救援船無法靠近。一直到天亮才被撲滅,但船身已被燒得精光,不久即沉沒到18多公尺深的水底。

這艘船有6名船員。事發當時,包括船長在內的5名船員在艦橋甲板上順利跳海逃生,唯一未跳海的船員則因還未起床,與其他33名乘客據信均已葬身火海。

路透社報導,罹難者年齡從17歲到60歲都有,但詳細資料不多。目前尋獲的11名女性和9名男性的遺體,計劃採用DNA分析,以確認死者身分。

主管當局表示,罹難者多數是聖克魯斯(Santa Cruz)與聖荷西(San Jose)地區的居民。

距離事故地點不遠的碼頭上,堆積愈來愈多悼念亡者的鮮花、照片與箋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