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阻止無協議下脱歐 或從新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英國脫歐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會週二復會,以328比301,阻止英國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但首相約翰遜表示,將於10月14號提前大選,試圖逆轉這一結果。

在倫敦唐寧街首相府外,約翰遜重申英國將於10月31日離開歐盟,不會推遲。

英國首相 約翰遜:為了向我們的歐盟朋友們表明我們團結一致,國會議員應投票同意政府,反對(工黨領袖)科爾賓提出的毫無意義的推延。

週二,議會成功阻止無協議脫歐,那麼議員們週三將尋求迫使首相要求歐盟再次延遲脫歐3個月。

國會黨鞭辦公室透露,投票阻止無協議脫歐的保守黨議員,將會被踢出黨,以後也不能作為保守黨候選人競選議員。

被警告的議員中包括因為脫歐問題而辭職的前大臣們,如前司法大臣高克,前財政大臣哈蒙德和前國際發展大臣斯圖爾特。

約翰遜將在英國脫歐之前關閉議會五週,減少議員能夠用來阻止無協議退歐的時間。工黨領袖科爾賓早些時候呼籲舉行大選,稱他的政黨可以阻止無協議脫歐。

英國工黨領袖 科爾賓:我們正在與其它政黨合作,盡一切努力將我們的國家從危險邊緣拉回來。我們需要進行大選。

提前大選並不能讓脫歐進展更加清晰。脫歐問題導致英國各黨派內部嚴重分歧,脫歐黨等新政黨應運而生,親歐盟的自由民主黨也借此複興。首相約翰遜的保守黨在議會中只有一個席位的優勢。

薩里大學政治學教授 烏舍伍德:我們知道公眾輿論嚴重分裂,非常兩極化。沒有理由認為,大選能指出任何真正的前進方向。

雖然如此,約翰遜仍然表示,議會阻止無協議脫歐,他將發動提前大選。

新唐人記者Jane Werrell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