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会阻止无协议下脱欧 或从新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英国脱欧进入白热化阶段。国会周二复会,以328比301,阻止英国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但首相约翰逊表示,将于10月14号提前大选,试图逆转这一结果。

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外,约翰逊重申英国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不会推迟。

英国首相 约翰逊:为了向我们的欧盟朋友们表明我们团结一致,国会议员应投票同意政府,反对(工党领袖)科尔宾提出的毫无意义的推延。

周二,议会成功阻止无协议脱欧,那么议员们周三将寻求迫使首相要求欧盟再次延迟脱欧3个月。

国会党鞭办公室透露,投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保守党议员,将会被踢出党,以后也不能作为保守党候选人竞选议员。

被警告的议员中包括因为脱欧问题而辞职的前大臣们,如前司法大臣高克,前财政大臣哈蒙德和前国际发展大臣斯图尔特。

约翰逊将在英国脱欧之前关闭议会五周,减少议员能够用来阻止无协议退欧的时间。工党领袖科尔宾早些时候呼吁举行大选,称他的政党可以阻止无协议脱欧。

英国工党领袖 科尔宾:我们正在与其它政党合作,尽一切努力将我们的国家从危险边缘拉回来。我们需要进行大选。

提前大选并不能让脱欧进展更加清晰。脱欧问题导致英国各党派内部严重分歧,脱欧党等新政党应运而生,亲欧盟的自由民主党也借此复兴。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在议会中只有一个席位的优势。

萨里大学政治学教授 乌舍伍德:我们知道公众舆论严重分裂,非常两极化。没有理由认为,大选能指出任何真正的前进方向。

虽然如此,约翰逊仍然表示,议会阻止无协议脱欧,他将发动提前大选。

新唐人记者Jane Werrell伦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