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斷言香港事件:繼續下去最後一定是六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香港831流血鎮壓事件震驚世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9月2日)對媒體表示,香港的現狀實在是糟糕。他斷言香港若這樣繼續下去,最後一定會演變成六四流血事件。

香港「反送中」持續升溫,8月31日,香港警察發動血腥大抓捕,有臥底警察喬裝混入示威者中,投擲汽油彈等製造混亂,並抓捕示威者,甚至再度鳴放真槍威嚇示威者。

港警還在港鐵太子站衝入車廂內無差別攻擊市民,打傷多人,車廂裡血跡斑斑,僅在這一地就抓捕超過60人。

事發後,在香港網路連登社區,有帖文稱太子站疑似有幾位示威者被警察打死,已秘密送去醫院殮房。9月2日凌晨,許多港人在被封鎖的太子站閘門前獻上花束,悼念死者。

針對香港局勢惡化、港警流血鎮壓,台北市長柯文哲9月2日上午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香港再這樣下去,實在是糟糕。

他說,北京政府應該靜下心來想一想,「若這樣繼續下去,最後一定六四(事件)結束」,若重演六四,中國大陸經濟一定倒退20年。

早前,他也曾勸習近平對待香港「要慎思慎思再慎思,不要亂搞」。不能讓六四事件重演,若再重演一次六四事件,中國過去30年經濟成長會全部毀掉。

1989年6月4日,在北京天安門抗議的數万學生和市民,遭到中共軍方武力鎮壓,外媒披露死亡人數超過萬人。中共官方對六四事件一直諱莫如深,在大陸嚴厲封鎖相關信息。

柯文哲指出,若香港真的重演六四事件,屆時美國和歐美國家一定會對中共進行經濟制裁,這才是中共的危機,北京真的要想一下。

柯文哲建議,北京處理香港可以參考台灣歷史,還是那句話,不解決民怨,解決不了問題。一根火柴,沒有汽油還是燒不起來,還是要誠懇地去面對香港人民為何對中共不滿的根本問題。

他認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對中國大陸不是壞事,至少可以參考民主化過程。同樣是華人世界,台灣是怎麼走過的民主化過程。

他還表示,台灣能夠和平轉民主化,從蔣經國到李登輝都有貢獻。早前他也曾建議習近平研究一下蔣經國傳。

柯文哲近日多次就香港局勢發表言論,8月22日,他接受台灣壹電視「十點上新聞」節目專訪時說,他支持香港民眾的自由抗爭。

他暗諷中共是「神經病」,稱,如果你隔壁住了一個神經病,每天都在大吼大叫說你家財產都是他的,那你是跑去跟他吵、去跟他打成一團,還是把鐵窗鐵門裝一裝,還是好好做自己的事?

他還首次就兩岸關係直白表態,說從香港的例子來看,「我能不反對一國兩制嗎?」

早些時候柯文哲還對媒體表示,北京政府真的要嚴肅面對香港問題,民怨沒有解決,問題不會解決,反送中運動未來可能蔓延到廣州及其它富裕城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柯文哲預言:香港將悲劇收場 隔壁住着神經病
相關鏈接:柯文哲勸習近平「不要亂搞」:勿重演六四
相關鏈接:柯文哲:反送中恐蔓延廣州 北京要嚴肅面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