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新性教育大綱出臺 家長:非常擔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下週二9月3日,新學期就要開始了。很多家長對於安省政府推出的新性教育課程非常擔心,父母作為第一教育者組織認為,新舊版本的性教育課程幾乎沒有差異,他們抱怨,福特省長沒有兌現廢除舊大綱的承諾。

趙海倫的女兒下週開學後要上6年級了,按照安省新性教育課程,老師會在6年級教授色情的內容。

多倫多家長趙海倫:我非常擔心。因為我覺得小孩嘛才十歲,她對於性方面,還有這些色情內容,她是一無所知的,她很天真也很純潔,我覺得在課堂上看到這些圖片還有影片,對她來說反而是一種污染。

2015年版的自由黨性教育課程內容頗具爭議,遭到家長團體的反對,福特競選省長時,曾承諾勝選後廢除。教育廳8月21日推出了新性教育課程,與舊版本最大的不同是:多種性別(Gender Identity)從6年級必修改為8年級必修,性取向(sexual orientation)從6年級必修改到5年級必修。

父母作為第一教育者組織主席Tanya表示,新舊課程區別不大,家長們對福特很失望。

父母作為第一教育者組織主席Tanya Granic Allen:我們希望福特能信守承諾,不要欺騙民眾。

雖然省府表示,父母可以選擇讓孩子免上性教育課程,但Tanya說,這並不奏效,因为教師在課堂教授的内容没有限制。

父母作為第一教育者組織主席Tanya Granic Allen:今年1月,省教育廳透過法庭,授權教師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年級教授大綱的任何內容,意味著教師很可能早在1年級就教授多種性別的內容,只是不会對此進行考試。

省教育廳強調,過去的一年已廣泛徵求家長意見。父母作為第一教育者組織華裔協調人余婷婷說,教育廳網上調查有漏洞,省府應直接寄信給家長填寫意見。

父母作為第一教育者組織華裔協調人余婷婷:很多人可以申請多個郵件,多次填寫網上調查。你不需要是家長,也可以填寫。

余婷婷說,家長們正在簽署省議會請願信,要求徹底廢除舊性教育課程。

趙海倫決定,在省府廢除該課程之前,她選擇在家裡教授女兒性知識。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