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想逼香港投降?中共畫虎不成反類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面對持續近3個月的香港反送中,中共採取更強硬的手段,軍隊進入香港、民陣8.31遊行被禁、多名學生領袖被抓,民陣召集人遇襲。對此,有港媒說,中共文攻武嚇無所不用其極,無非是想逼示威者投降,但多了文革手法、少了國際響應,畫虎不成反類犬。

在民間人權陣線(民陣)8‧31大遊行前夕,香港風聲變緊白色恐怖籠罩。29日凌晨,中共大批軍車包括裝甲車、運兵車等進入香港。儘管中共聲稱,這是駐港部隊第22次年度例行輪換。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是繼續恫嚇港人。

也有人聯想到89年六四前,中共從外地調兵進京戒嚴準備屠城,擔心香港步其後塵。

29日中午,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與友人和數名民陣成員,在佐敦德興街一間餐廳內,遭到手持壘球棍和鐵管的不明人員攻擊。其友人為保護岑中了3棍,被送醫治療。

也是同一天,「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在接受TMHK訪問期間,被4名南亞裔男子以鐵棍、雨傘毆打,手臂受傷嚴重,記者嘗試介入也被打,嘴部流血。

而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当天亦在機場出境時亦被捕。

8月30日早上,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被捕後,成員周庭(女)亦在家中被捕。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30日在電台節目說,警方接連拘捕黃之鋒、陳浩天等人,想製造白色恐怖,令市民恐懼,不敢參與示威活動,這個做法只會激怒更多人不滿而上街。

同一天,香港民陣原預計31日發起的集會遊行,遭香港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駁回。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署名李平的文章說,中共軍警異動頻頻、林鄭擬立《緊急法》、民陣8.31遊行集會被禁、國泰被清算、港鐵封站阻撓示威成常態、黨媒不停點名批判港人,中共形形色色的打壓,文攻武嚇無所不用其極。

文章認為,中共無非是想逼香港示威者無條件投降,但多了文革手法、少了國際響應,畫虎不成反類犬。香港人豈會屈服?中共如此堵塞順應民意的路徑,如此切斷與示威者和解的退路,隨時導致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署名李怡的文章說,所有的國際媒體,西方政要,凡是對香港情勢表達關注的,幾乎都同情並站在香港示威者一邊。暴政每一招卑污手段的「贏」,都意味着人心的「輸」。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倘若人心趨向最終會決定勝敗的話,那麼儘管戰事漫長、代價很大、痛苦很多,但大局已定。而任何強權、暴政都只會加強而不會逆轉這個人心趨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