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繼黃之鋒後 眾志另一成員周庭在家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30日早上遭逮捕後,眾志隨後證實另一成員周庭也於早晨在家被抓捕,被送往灣仔的警署。

香港眾志向傳媒在推特上說,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於8月30日早晨約7點半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在街頭被塞進一輛私家車帶走。據說,他被帶入灣仔警署,被指控三項罪名。

眾志隨後又在推特上證實,眾志成員周庭也於當日早晨在家中被捕,將會被押往灣仔警察總部。眾志目前未知兩人確實罪名,已安排律師處理二人的被捕事宜。

據了解,黃之鋒是被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拘捕,涉及6.21包圍警察總部一事。

中共官媒將黃之鋒列為「港獨頭目之一」。黃之鋒日前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時表示,他不主張香港獨立,他們尋求的只是香港自由選舉。

將滿23歲的黃之鋒,因5年前的雨傘運動,成為香港年輕一代從事社會運動的領軍人物之一,並先後創辦青年政治團體「學民思潮」和「眾志」。

他擔任祕書長的「眾志」在目前的「反送中」運動中,主要承擔兩項任務,尋求國際社會的道義支持,以及組織高中生開展校園內的抵制活動。

黃之鋒因參與雨傘運動被抓捕而服刑兩個月,在「反送中」運動爆發後,他於6月17日出獄,隨後投入這場新的抗議運動。

周庭與黃之鋒同歲。她曾任眾志的祕書長,也曾參加2014年的雨傘運動。

除兩人之外,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於29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出境過關期間,被警察提出扣留。

陳浩天當日深夜11時在臉書留言稱:「我現時系香港機場出境過關時被扣留。」又留訊息說:「初步被告知香港警察提出扣留,但仲未有任何人同我講系咩事。」

香港警方30日稱,經調查,29日晚於機場拘捕一名29歲陳姓男子。

另外,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及「光復元朗」申請人鍾健平,29日也相繼於佐敦及大埔遇襲。當晚民主黨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蓄意襲擊,「意圖以這些卑劣手段滅聲的暴力行為」,並要求警察儘快緝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