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擴大 美政府發出嚴重健康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在美國,隨着越來越多的州加入大麻合法化的行列,其引發的健康風險也不斷增加。週四,美國衛生與公衆服務部部長阿澤及衛生局局長亞當斯再次發出警告,尤其提醒孕婦及青少年,警惕大麻帶來的嚴重健康問題。

美國衛生與公衆服務部部長 阿澤:「我們還沒有對大麻有十分全面的了解,但已經知道不少,這是一種危險的毒品。」

阿澤指出,相比幾十年前,現在的大麻里四氫大麻酚濃度(THC)已經增加了三倍,無論從效力上還是使用方式上,都與從前的大麻完全不同,因此當今的大麻所產生的危害也是前所未有的。

美國衛生與公衆服務部部長 阿澤:「大麻可以影響大腦發育,並可以導致注意力、記憶力、決斷力及主動性降低,長期使用會造成智商下降。」

醫學研究已經發現,大麻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有關,對未成年人及孕婦來說,風險尤其嚴重。

美國衛生局局長 亞當斯:「科學表明,經常使用大麻的年輕人更容易出現智商及學習成績下降,更容易曠課並最終輟學,而且他們還更容易出現自殺傾向。懷孕期間使用大麻,會影響胎兒的大腦發育,更易造成低體重、夭折及殘疾。」

在美國青少年中,大麻已經成爲僅次於酒精和電子煙的非法用品,而在吸食大麻的青少年中,有近1/5已經上癮。

今年6月,伊利諾伊州也宣佈大麻合法化,使美國大麻合法化的州達到了11個,大麻帶來的健康風險還將繼續增加。

美國總統川普已計劃捐出部分薪水,用於相關的宣傳活動,提醒民衆警惕吸食大麻的危害。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