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轉發被炒員工申訴信 韓星金義聖斥TVB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曾出演《屍殺列車》的韓星金義聖,自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多次在IG及Facebook為港人發聲。早前他發起「#Eye4HK」活動,收集各國支持「反送中」示威者的遮眼照,聲援疑遭香港警方射爆右眼球的女護理員。26日,他在IG貼出一封來自香港無線台(TVB)前員工的申訴信,怒斥被港人稱為「CCTVB(香港央視)」的TVB:「無恥(Shame on you)!」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hame on you!

A post shared by kimeuisung (@lunatheboy) on

今年53歲的金義聖,出道26年,憑藉在《屍殺列車》中飾演「自私大叔」的精湛演技獲得超高人氣。兩個多月來,他一次次被港人「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反送中」的智慧和勇氣所感動,一次次在社交平台為港人加油打氣,並譴責警方的暴行。

香港如今瀰漫白色恐怖,繼國泰多名員工被解僱後,無綫電視台約有20名員工疑因在社交網站發表「反送中」言論而被「炒魷魚」。對此,26日,金義聖在IG貼出員工和藝人的申訴信截圖,讓全世界知道,也聲討香港頭號紅媒TVB:「無恥(Shame on you)!」

從截圖中可見,多位藝人在英文信中寫道:「TVB已經進入白色恐怖。」因為20位來自不同的部門的員工,包括字幕組、工程部、配音組及戲劇組的成員,還包括《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兩名編導和一名節目統籌,8月23日下午突然被叫到人事部,然後就被「炒魷魚」,並要求即時卷鋪蓋走人。

信中指,TVB的這一切都發生得非常突然,之前完全沒有任何徵兆和痕跡,TVB高層也沒解釋解僱員工的原因。估計與這些員工曾參與示威或集會、在連農牆上表達支持「反送中」的立場有關。信中還提到:「CCTVB是一個滿佈CCTV的公司。」

金義聖雖然並不是出生於香港,但對香港的感情、對民主的熱忱,對香港不離不棄的支持,令許多港人感動。

在103萬港人走上街頭、萬人包圍立法會阻止修例遭警方催淚橡膠子彈區裡後,金義聖6月15日在IG留言,為香港「反送中」市民打氣:「你們並不孤獨,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you are not alone,we stand with you )!」

當200萬港人6月16日遊行後,金義聖第二天在IG轉發港人聲勢浩大的遊行照片,並留言:「我為你們感到驕傲(I am so proud of you)!」

在一些仰賴中國市場的明星藝人轉發「五星旗」向中共「表忠」時,一直密切關注香港局勢的金義聖8月15日力挺港人:「我們注視著你們,為你們祈禱(We are watching You, praying for You)!」

8月18日,170萬香港市民冒著滂沱大雨走上街頭,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流水式」集會。金義聖隨後在IG感動地寫道:「我看到了新聞!170萬市民參與遊行!強大並和平!香港人,我為你們感到驕傲(I heard the news! 1.7 million people marched! Strong and peaceful! I am so proud of You Hongkongers)!」並標上「#freehongkong」、「#prideofhongkong」和「#prayforhongkong」的標籤,表示全力支持香港。

當天早上,他還貼出一張用單手遮著右眼的自拍照,聲援8月11日被香港警方用布袋彈射中右眼的女護工。之後,他還發起「#Eye4HK」活動,收集各國支持「反送中」示威者的遮眼照,聲援香港市民,並討伐警方對民眾的武力鎮壓。

幾天前,在觀塘示威活動中再有一名示威者被警方射傷左眼,金義聖馬上寫下:「香港警察到底幹了什麼事?別再攻擊你的市民了!全世界都在看!」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