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評:高性能SUV!?2019 Ford Edge ST

文:李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ST是Ford旗下性能汽車的代號,筆者以前曾測試了Focus ST及Fiesta ST,都有很滿意的體驗。而這次測試的2019 Ford Edge ST,是滿心期待的!

2019 Ford Edge ST。〈李奧/大紀元〉

Edge ST是基建於第二代Edge車型,全車更有活力更為流線,而且整車外型也是非常飽滿。車前設計複雜,進風口欄柵為六角形,ST的網紋也是六角蜂巢形,而且是亮黑色(鋼琴黑)。配以投射式頭燈,並有LED日間行車燈圍著。車尾既帶點Lincoln的味道,車尾燈是全部採用LED組成。測試車的顏色是Performance Blue金屬藍色,非常吸晴,除了藍色之外,Edge ST也有其他五種顏色選擇,但比普通版Edge的十種為少。標配20吋輪圈輪胎,可升級至亮黑的鋁合金輪圈及輪胎。

2019 Ford Edge ST。〈李奧/大紀元〉

Edge ST的其中一個特點,當然是它的大馬力引擎,排汽量為2.7升的雙渦輪增壓EcoBoost V6引擎,最高馬力為335匹,峰值扭矩為380磅呎。此外,變速箱是8速自動變速箱,Edge ST標配智能四輪驅動系統(Intelligent AWD)。而且,懸掛系統、剎車系統也都經過強化,使Edge ST可以擁有更為活力的駕駛體驗。

2019 Ford Edge ST。〈李奧/大紀元〉

對於不擅於停泊汽車的人士,Ford已在旗下大部份汽車提供了自動泊車功能(Active Park Assist),可進行平行泊車(Parallel Parking)或垂直泊車(Perpendicular Parking),Ford Edge ST都已經裝備了,筆者測試了垂直泊車,系統的確可順利把車停好,但是與鄰車距離太近,難以開啟車門。此外,Edge也裝有Park Out Assist,就算泊進了非常狹窄的位置,也可輕易駛出。

2019 Ford Edge ST。〈李奧/大紀元〉

車內中控台裝上了8吋的LCD彩屏,運行Sync3系統,介面設計更簡單直接,下方有各項功能的快速鍵,跳往另一功能更快。以觸屏方式操作是最為直接的方法,但是操作時需要更為專注。中控台下方位置,裝有無線充電板,幾乎是現代汽車必備的設備之一。

2019 Ford Edge ST。〈李奧/大紀元〉

可選配的Panoramic Vista Roof巨大天窗,橫跨前後排座位,前半部份可升起,又或可完全開啟,後半部只是固定的天窗。在陽光燦爛的時候,車廂份外光亮;在下雨天時,又可欣賞雨點落下的景象。

前方的攝像機,除了可看到前方180°的影像,在泊車或駛出路口時也可清楚看到前方情況。以往Edge裝有攝像頭清洗系統,反而在Edge ST上沒有了,可惜!

2019 Ford Edge ST。〈李奧/大紀元〉

此外,全線Edge都裝有各種新式安全系統,包括「預防碰撞剎車(Post-Collision Braking)、迴避轉向輔助(Evasive St.eering Assist)和自適應巡航系 (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with Stop-and-Go and Lane Centering),可自動跟隨前車停下及行駛,並有自動置中控制。

雖然Edge ST標籤為運動化了的Edge,然而,在實際駕駛時,Edge ST與之前的Focus ST及Fiesta ST的表現相差甚遠,加速反應仍是較慢,在開啟了S模式,引擎轉速提高,加速反應變化明顯,但車身飄浮感仍是改變不了,在高速過彎時經常令筆者猶疑Edge ST是否能克服,最後都是安全為上,收慢一點才入彎。總結而言,Edge ST只是比Edge更好,但仍難以與歐洲的Sport SUV匹敵,當然,價錢相差也不少,是難以將兩者比較的!

Ford Edge ST規格:
長/寬/高:188.8吋 / 75.9吋 / 68.3吋
重量:2,030千克
動力系統:2.7升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335匹@5,550
扭力:380磅呎@3,250
傳動系統:8速自動變速箱
耗油量(市區):12.6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區):19英里/加侖
耗油量(公路):9.2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6英里/加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