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炮製假新聞 「平反六四」意外登上微博熱搜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官媒全面炮製香港假新聞。日前,中共官媒重點報導一名來自上海的紅衣男子被示威者「毆打」的假消息,引發港人打假,將該男子紅色上衣字樣改成「平反六四」,照片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二位,打破中共30年來禁忌的政治話題。

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連綿不斷,8月18日香港民陣再舉行反送中大遊行,有170萬人參加,期間由於有一名紅衣男子在人群中用手機近距離拍攝示威者的「大頭照」,並試圖挑釁示威者情緒,而被示威者包圍質疑。男子自稱姓馬,來自大陸上海,最後被示威者護送下安全離開現場,全部過程有香港記者拍下。

但該事件卻被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造假說成是「上海遊客被示威者毆打」,並在大陸微博、微信等傳播,引發網民不滿。將紅衣男子衣服上P圖,寫上「平反六四」字樣,該張圖片也意外在大陸網路上得到廣泛傳播,並於19日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二位,引發輿論熱議,「微博竟然可以打出64,我在中國待過好幾年竟然不懂!」

香港網民對馬姓男子紅衣上出現「平反六四」的字樣,並可以在大陸網上自由轉發,而雀躍不已,他們認為,該張圖片打破中共多年來的政治禁忌,讓大陸網民在微博上公開討論這個敏感的事件,可謂30年來「第一次」。

此外,中共喉舌《環球時報》19日發表題為《內地男遭示威者毆打面對香港記者陷阱回了一句話》的報導,文章聲稱18日晚,一名來自上海的遊客(紅衣男)被香港示威人群包圍,期間,他還被示威者們「無故騷擾、毆打」。

而文章所謂的「香港記者陷阱」,則是指港媒記者的一個非常普通的提問:「是否支持今天的示威活動?是否擔心返回內地的時候會被(當局)問話?」

而該男子在接受港媒記者採訪時,則承認與示威者發生口角,但並未被毆打。

據法廣報導,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報導香港8月18日大遊行時,還造假說集會規模「較以往小得多」,理由是「數萬武警在深圳集結」威嚇的結果。

立法會議員範國威則反駁指,170萬人上街證明港府190億元銀彈政策收買不到民心,「抗爭者的訴求不會因武警集結而改變」。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